• 江西警察学院青年文明号 | 喜迎二十大 青春在行动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8-29 10:42:00    阅读:次    字体:【
  •       

       


        有一种奋斗,叫青春。有一种荣誉,叫青年文明号。青年文明号是青年人紧跟党走、不懈奋斗的生动实践;是青年人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的有力诠释。为发挥青年引风气之先的示范作用,江西警察学院团委组织优秀学生干部成立三下乡小队,积极开展青年三下乡,文明我行动系列活动。三下乡小队聆听红色故事、宣传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努力成为能力卓越、能担重任的新时代青年。

     

    学党史 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中央苏区反围剿战争纪念馆中,我们的党旗镶嵌在高高的荣誉墙上,青年文明的声声号角总是能够催人奋进。回顾历史,这里曾崛起了立下战功无数的伟人,产生了无数革命烈士,在这里,江西警察学院三下乡志愿者团队感受了新中国开创者的艰辛和无畏,对艰苦奋斗、实事求是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一曲曲长虹贯耳的无产阶级正气歌在纪念馆里回荡,红色基因融于血脉,红色精神赓续当代。


    助农忙 用真爱书写社会担当

       正值晚稻种植农忙时节,在浮竹村第一书记兼工作队队长陈勇、浮竹村书记黄根发、副书记黄玉香、驻村工作队队员程超和邹航菲的带领下,江西警察学院三下乡志愿者团队开展了环保志愿行与助农插秧活动。早晨六点半,志愿者们以浮竹村为起点,插秧农田为终点,沿着村中小道开展环保自由行活动,拾捡沿线道路周围的垃圾。到达农田后,在黄根发书记和陈玉香书记的指导下,志愿者们撸起裤脚,脚踩泥土,手插秧苗,帮助缺少劳动力的农户完成了三亩地的插秧任务。

    当代青年正需要一些这样的劳动实践教育,这样的教育才热气腾腾,务实而有温度,利于培养青年的健全人格,利于促进青年的全面成长和全面发展。

     

    护童心 童心港湾绽暖光

    在江西警察学院参与建设的宁都县赖村镇浮竹村童心港湾里,江警学子为全村留守儿童提供兴趣培养、课后辅导、励志教育等,提升留守儿童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学院也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联动童心港湾探索关爱留守儿童的新方式,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为留守儿童提供更多实实在在的支持和帮助,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宁都三下乡小队在赖村小学积极开展防溺水教育。队员们细心为小朋友们讲解防溺水知识与求生技巧,向孩子们教授心肺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操作方法,让他们掌握更多的应急救援知识,更好地保护自己。除了教授急救知识,宁都小队的队员们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反诈小课堂,队员们用新颖活泼的授课方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种类、惯用手段及应对反电诈知识和技巧。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我们要焕发新时代新风貌,江警青年生逢其时,挥洒青春,重任在肩。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唯有奋斗,才能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