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侦查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 信息来源:解放军报   发布时间:2022-07-26 08:38:00    阅读:次    字体:【
  •       

    7月侦查学院组织学生赴南昌、吉安永新等地,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江西省博物馆、江西省科技馆,并在南昌五中开展志愿宣讲,最后到吉安永新县的敬老院、学校等场所进行反诈宣传。

    在参观学习中,同学们在江西省博物馆深入了解了红色历史,共同缅怀因抗战而牺牲的革命烈士,为三下乡活动打响精神前奏;在江西省科技馆,同学们观看了科技表演并体验了前沿的科学技术,深入思考了科技在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在宣讲过程中,同学们向南昌五中的学生分享了党史故事,号召大家传承红色基因、发扬奋斗精神;同时,同学们通过分发有关防诈骗、防溺水、禁毒的宣传单,以剖析真实案例的方式进行讲解,有效提升了大家对防诈骗、防溺水、禁毒意识。最后,同学们到吉安永新的敬老院、学校,向当地老人和学生们开展反诈宣讲,介绍电信诈骗,耐心地向当地群众科普了反诈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