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处党支部开展“走好第一方阵,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7-15 14:58:45    阅读:次    字体:【
  •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今年是秋收起义爆发95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为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79日,学生处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志到秋收起义修水纪念馆开展“走好第一方阵,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凝聚奋进力量。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木岚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修水是秋收起义的主要策源地和率先爆发地,是秋收起义主要军事力量的集结地和出发地。在党史、军史上创立了“三个第一”的永恒丰碑,即组建了我党第一支工农革命军队;设计制作并率先打出我党我军第一面军旗;打响了秋收起义第一枪。

    在纪念馆一楼展示大厅,学生处党支部书记马晨刚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每一位党员同志举起右拳,神情庄重、精神饱满、声音铿锵、句句千钧。在大厅内久久回荡的铮铮誓言,是矢志不移跟党走的真诚告白,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来到二楼展厅,观看实物陈列、历史资料和档案照片,聆听讲解,详细了解秋收起义在修水爆发的历史背景、战斗经过等,并通过影像了解第一面军旗设计制作过程。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一幕幕画面一下子把全体党员同志带回到了那段峥嵘岁月,党员同志们仔细看、认真听、用心感悟——正是在秋收起义的历史实践中,马克思主义开始与中国的国情相结合,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革命道路就此发轫。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秋收起义的枪声虽然离我们远去,但秋收起义的精神永存,革命先烈们“红色领带系在颈,只顾死来不顾生”的豪迈誓言犹在耳边回响。我们一定要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继承和发扬秋收起义精神,实事求是、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在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攻坚战中作示范、勇争先,在推进我院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坚决走好第一方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