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胡朗民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6-29 15:57:11    阅读:次    字体:【
  •       

    617,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召开“狠抓工作落实”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胡朗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受厅党委指派,省公安厅督导组一级警务专员叶琳到会指导。

        会前,党支部紧紧围绕“实干担当,凝心聚力,狠抓重点公安院校建设工作落实”的主题,通过多种方式方法和途径,扎实有效地开展了各项准备工作。一是多次线上线下组织学习讨论,强化理论武装,做好“狠抓工作落实”的坚实思想准备,二是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对照“两个必须始终、三个问一问”,聚焦狠抓工作落实问题的“六种表现”,谈心谈话做到全覆盖,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凝聚起“狠抓工作落实”思想共识。三是广泛征求意见,通过学生(社团)代表座谈会、向课程思政建设专业系部主任当面征求意见、支部党员谈心谈话、征求非党员教师意见建议等方式广泛征求马院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收集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支委会进行充分讨论,明确努力方向,提出系列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方案。四是召开预备会,充分酝酿,各党小组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616日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预备会,通报支部梳理的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征求对整改方案的意见建议,并就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再部署、再发动,对批评意见建议进行充分沟通交流酝酿。在此基础上,分设三个党小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由所在组的支委组织实施。

    会上,党支部书记廖宝光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狠抓工作落实”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准备情况,以及抓工作不落实的问题清单。第二和第三党小组组长分别报告了本小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情况。第一党小组的六名党员,包括胡朗民同志,对照“两个必须始终,三个问一问,工作不落实的六种表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按照“一个一个过”的方式,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叶琳在作督导点评时充分肯定了胡朗民同志过好双重组织生活的表率作用,以及院党委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举措;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有效,查摆剖析认真深刻,整改措施方向明确,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取得了预期成效,并希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在强基固本、狠抓落实、提质增效上持续用力,深化认识,改进作风,推进打造模范党支部取得新成效。

        廖宝光作表态发言时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将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认真整改,狠抓工作落实,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和吸引力,深化内涵建设,推进特色马院建设融入学校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各项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