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察政治学院学风建设情况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6-10 12:15:19    阅读:次    字体:【
  •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学院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工作的部署安排,促进优良学风建设,营造良好学习氛围,警察政治学院高度重视,积极谋划,结合疫情防控背景下线上教学情况,认真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学风建设相关活动方案。

    为了严明警察政治学院疫情防控期间网课纪律要求,进一步提升宿舍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水平,执委会、学生会成立联合执纪检查组,在规定的执纪时间,开展联合检查。

    同时,为了杜绝课堂玩游戏或睡觉等不良现象,井冈山中队(2111)和瑞金中队(2112)中队干在上课期间不定时进行寝室巡逻,并对相关人员给予警告和通报批评。以严格的纪律制度,警醒学生严格遵守课堂纪律。

    并且,公安政治工作专业坚持每日教学质量反馈制度,要求两个中队的教学质量监测员对当天课堂情况进行反馈,及时纠正问题。

    为提高学生线上学习积极性,调动同学学习自主性,警察政治学院同学课堂学习之余,组织了同学们开展各项活动。针对英语学习,进行英语配音,拍摄英语对话视频,激发同学们的英语学习兴趣的同时还锻炼了口语。针对公安实用法学概论课程,同学们模拟现场盘查和110电话接处警,并录制音频和视频,巩固所学知识的同时还为未来从警工作奠定坚实基础。每日下午,组织寝室轮流拍摄运动小视频,起到放松身心的效果。

    目前通过以上相关学风建设活动,警察政治学院学风建设成效较好,反响热烈,形成竞相学习的良好风气,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不断提高知识素养,为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