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经侦系5月学风建设情况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6-10 12:14:27    阅读:次    字体:【
  •       


    学风建设是学生在长期的学习过程中形成的一种相对稳定的学习风气与学习氛围,是学生总体学习质量和学习面貌的主要标志,是全体学生群体心理和行为在治学上的综合表现。通过学习目标、学习态度等具体地反映出来的学风,是系部软实力的重要体现,也是我系育人的重要指标之一。

    20225月,我系开展了形式多样、方式新颖的学风建设新举措。一是为保障我系学生顺利通过英语四级考试,持续开展英语结对帮扶活动,通过日常化、常态化的英语学习,我系组织品学兼优的学生对英语基础较弱的学生开展学业帮扶,为我系英语考试的通过率提供了有效的保障;二是加强对优秀学生进行宣传,树立榜样意识,争做学习标兵,目前在我系公众号平台共推送6优秀学生经验分享主题推文,对我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进行宣传报道,分享学习经验做法,发挥榜样力量;三是借助515经侦宣传日和数据导侦社筑牢学生专业素养,我系开展了线上线下经侦知识宣讲活动,对经侦专业知识、常见的经济犯罪案例以及相关法律知识进行宣讲。此外,导侦社还开展了模拟实战数据分析研判大赛,通过激励的论剑比武进一步宣传了经侦知识,对促进经侦专业人才特色培养具有积极意义。
    我系以重日常、抓落实、讲特色为出发点,毫不松懈抓好学风建设,为争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打下扎实基础,激发学生学习热情和动力,涵育系部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