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6-02 09:14:31    阅读:次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及党内法规条例,巩固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成果,531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行政楼316会议室举行,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胡朗民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公安厅直属机关党委委员、一级警务专员叶琳列席旁听。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志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木岚,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喻大荣,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董洛民,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朱同友,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颖,院党委委员琚忠秋,一级巡视员伍绍保,二级巡视员胡嘉金和院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了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及公安部党委、省公安厅党委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5.19”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习近平关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论述摘编》、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信访工作条例》等。

    会上,朱同友、李颖、琚忠秋、谢山河、刘小青、曾流平、雷进、丁绍良、韦武生等9位同志分别作了学习发言。

    会议指出,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是在全党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公安战线五年一次的群英会,也是党和人民对新时代公安队伍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阅,对于激励全国广大公安民警开拓进取、勇毅前行,更好地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具有重要意义;表彰大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公安队伍的亲切关怀,寄予了对新时代公安事业的殷切期望和重托,是对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的莫大鼓舞和激励鞭策;表彰大会高度评价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就学习弘扬英模精神、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公安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出了明确要求。

    就如何贯彻落实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精神,胡朗民强调,一是持续深化大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和大会精神作为头等大事、首要政治任务紧紧抓在手上,部署院直各单位依托“三会一课”等各种平台抓好传达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是更加以坚定清醒的自觉筑牢忠诚警魂。毫不动摇地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院方针,以“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时代警魂、锤炼过硬作风、树立江西形象”教育实践活动为特色载体,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忠诚保平安”主题实践活动。三是更加以一往无前的闯劲推进改革创新。着眼公安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深入贯彻落实秦义同志在主持厅党委会听取学院主要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聚焦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这一战略目标,对照各项建设任务狠抓贯彻落实,确保各项建设任务按时推进落实。四是更加以抓铁有痕的韧劲全面从严治院。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坚决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院政治责任,大力宣传弘扬英模精神,落实“我为师生办实事”“同心计划”等爱警暖警措施,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师生第一选择,通过反复抓、抓反复,坚决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的新时代警院师生过硬队伍。

    胡朗民要求,全体师生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提出的“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感恩奋进、笃行不怠,推动这次表彰大会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同时紧扣学院工作实际,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为动力,以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为榜样,以厅党委专门听取学院主要工作情况汇报为新的起点,聚焦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这一目标追求,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激励全院上下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