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干部作风更实了(新时代新作为)
  • 信息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2-05-31 15:01:34    阅读:次    字体:【
  •       

    ​ 

    春风和煦,湖北省通城县五里镇尖山村,1000多亩油菜花竞相盛放。一大早,尖山村党支部书记王双全来到田里查看油菜长势,指导农户做好田间管理。

    近年来,王双全去镇里听会开会的时间少了,在一线抓工作的时间多了。“过去每周至少一次会,村里镇上两头跑,不仅人累得不行,工作效率也不高。”王双全说。

    为减轻基层干部负担,通城县聚焦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等突出问题,制定出台文件、持续精准发力。相比2018年,2021年通城县委召开的会议数量减少了33.3%,发文数量减少了38%。“现在,除了一些重要和紧急的工作要召集全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开会传达、部署,镇里日常工作会议精神,就通过镇包保干部带到每个村(社区)。”五里镇党委书记韩旭辉说。

    精简的不仅是会议和发文,还有干部的工作台账。通城县四庄乡寺背村党支部书记王正义说:“以前凡事都要求做台账、留痕备查,一个村有几十本台账。一到年底,干部都忙着坐办公室填表、做台账、迎检。”近年来,通城将考核事项中绝大部分纳入年终综合考评,凡是能通过数据分析及平时掌握情况考核的,一律不进行现场考核。

    “现在需要的台账资料精简了,干部作风更实了,有更多时间和精力为群众服务了。”王正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