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强基固本 基层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
  • 信息来源:组工处   发布时间:2022-05-30 09:24:04    阅读:次    字体:【
  •       


      基层是党的执政之基、力量之源。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引导基层党组织围绕大局工作、聚焦发展难题,奋力攻坚克难、推动改革发展。基层党组织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在大战大考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湖北宜昌的许家冲村由三个移民村合并而成,人员构成复杂,过去村“两委”开展工作困难重重。如何让来自不同地域的移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党员干部们走家串户,将大家最迫切解决的事儿编成“渔鼓调”,一方面拉近和村民距离,一方面也约束党员干部把责任记于心、落于行。这之后,党员干部带头干,村民对照学、跟着做,成了村里的新风尚。这个昔日的“上访村”“扯皮村”如今成了远近闻名的乡村振兴示范村。

      基层党组织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扎实做好抓基层强基础工作,不断夯实着党的执政根基。而在每一次大战大考面前,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始终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

      深圳罗湖区黄贝岭社区毗邻香港,今年一月以来,疫情防控压力空前加大,社区党委第一时间成立指挥部,市、区和街道党员干部不论级别、身份,统一由社区党委指挥,920名在职党员主动“亮身份”投身防控一线。他们开通24小时热线,对4.2万居民的日常生活物资和老人、孕产妇等重点人群开展服务,切实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480多万个基层党组织和9500多万名党员在磨砺中坚守初心,在奋斗中勇担使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