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赓续薪火 | 我院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
  • 信息来源:院团委   发布时间:2022-05-30 08:52:36    阅读:次    字体:【
  •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力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以昂扬斗志和崭新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同时为加强学院共青团队伍建设,壮大团组织,不断为团组织注入新鲜血液,增添新的活力。5月4日上午,院团委在忠诚广场隆重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学院团委书记刘锐出席仪式,新团员以及部分老团员参加活动。

     上午7时,伴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场高唱国歌,庄重的入团仪式正式开始。团委书记刘锐同志宣读了新团员名单,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并佩戴团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的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在老团员代表涂宇峰同学的带领下,新团员们面向团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

     随后,刘锐同志与参加本次仪式的新老团员在信息楼220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气氛热烈,欢声笑语。大家各抒己见,表达了自己对团组织建设、学院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意见和建议,交流了在学院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心得体会,充分展现了警校生昂扬向上的精神姿态。

        刘锐同志提出以下几点期望: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思想认识要端正,理想信念不缺失。对党史的发展脉络、重要历程要了然于胸; 知其所以然, 由点及面、由远及近、由表及里地把握蕴藏其中的思想伟力与精神张力,不断增强对党的信心、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二是要强化学习本领,树立使命担当。青年具有蓬勃向上的朝气与活力、矢志报国的热情与热爱、建功立业的信心与决心。团委将开展一系列劳育德育活动,以及志愿者服务工作,努力为大家提供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平台。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要以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身份要求自己,积极响应学院、系部、中队的活动,持之以恒地完成个人学业以及工作目标,切实提升个人素质。
        
    三是锤炼品德修为,涵养高尚情操。人无德不立,品德是为人之本。同学们应从公安系统的英雄模范身上汲取道德滋养,从自身内省中提升道德修为。修身律己,坚守红线与底线。作为警校生,同学们不仅拥有着团员身份,在不久的将来,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严守规矩是同学们需遵守的人生准则。
        
    四是坚持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同学们要肩负起新时代责任担当。面对变局,需要的是定力,需要的是合力。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把个人的前途发展同国家命运紧密相连,时刻把理想和抱负熔铸在脚踏实地的前进征程中、始终把志向和目标落脚在现代化建设的真抓实干里,在攻坚克难中书写无悔人生。

      藏蓝青春心向党,团旗飞扬颂华章。在五四青年节之际,青年团员一致表示,努力为学院争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贡献青春力量,让“藏蓝青春”在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中绽放绚丽之花,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无愧于党和人民的过硬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