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侦查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强党性、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5-19 15:29:38    阅读:次    字体:【
  •       

    ​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要求,积极推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建设,根据学校《关于开展“主题党日2+N”活动的通知》要求,侦查学院教工党支部于516日晚组织开展了“学党史、强党性、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紧扣“学党史、强党性、当先锋”主题,突出“2+N”中2项常规动作和自选动作活动实效。

    活动开始,由侦查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秋玫同志领诵党章节选内容。吴秋玫首先介绍了学习党章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背景下的重要意义,然后选取了党章中“党员的义务”“党员模范履行义务的基本条件”“党的纪律”三项内容进行重点领诵。教工党支部书记刘须群同志从“党建带团建”角度,组织大家学习中国共青团的历史、共青团作为党在青年中的政治组织在高校中的特殊意义,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的时间背景,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大课程、大命题、大先生、大熔炉五个方面重点内容;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回顾百年来共青团发展历程和宝贵历史经验,以及对青年殷切期望和对团工作提出的要求。

    最后,吴秋玫同志传达了近期学校党委会扩大会、“双代会”等会议精神,并重点强调了三项工作:一是严格执行保密工作规定,教师们应提升保密意识和保密能力;二是对学生的关心和心里健康的关注;三是强调校园安全问题。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进一步增强了党性、坚定了理想信念,及时学习了党的新理论新知识、升华了思想,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和高校青年工作中去,向“经师”和“人师”相统一的目标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