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日攻坚”我争先】警察政治学院组织开展云政治课堂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5-01 19:15:55    阅读:次    字体:【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院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工作和六传活动的部署安排,警察政治学院组织开展了云政治课堂系列讲座。429日晚,邀请了全国政法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省部级劳动模范、一等功获得者,九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水上分局局长汪秋平为警察政治学院全体学生开展了《新时代从警规划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专题云政治课堂讲座。讲座由警察政治学院副院长王能武教授主持。

    汪秋平首先从青年学警应当如何树立强烈的使命感、荣誉感,阐述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性。接着,结合公安工作实际从四个方面讲解了新时代从警规划的意见和要求。一是认清从警规划的自身基础;二是适应从警规划的时代要求;三是把握从警规划的历史节奏感;四是抓好从警规划的空间着力点。最后,他向同学们表达了筑牢忠诚警魂、练就过硬本领、练好强壮体魄,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成为合格人民警察的良好祝愿。

    汪秋平的讲座理论与实战相结合,语言朴素真诚,深入浅出,善以身边事为例,教育和引导同学们把握好从警的职业规划,并就有关问题与学生们进行了线上交流互动,课堂氛围活跃。

    学英雄,才能争做英雄”。同学们专心听讲,认真记录,课后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纷纷表示,要将学习所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贯彻到日常学习生活中,不断提升自身政治素养、不断增强综合本领,为将来走上公安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警察政治学院全体老师、指导员以及全体同学收听收看了讲座。来自公安管理系、经侦系和警战体育系的200多名同学应邀一同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