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4-28 08:56:15    阅读:次    字体:【
  •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5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在我院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4月26日,院团委、警察政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通过收听收看相关报道、召开主题座谈会、线上学习会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警察政治学院政委张仁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当前在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过程中,更要传承红色基因,走好特色化、差异化道路,要充分利用好江西的红色文化资源,深入探索以红色教育为重要内容的德育特色品牌建设。我们要在以下四个方面传承好红色基因:一是要以实践实训为抓手,拓展红色教育入脑入心的形式途径;二是要以学术研究为基础,增强红色文化理论研究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以课堂教学为阵地,推进红色文化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四是要重视舆论宣传,营造传承红色基因的浓厚氛围。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廖宝光: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了思政课的重要性,让我们思政课教师备受鼓舞并深感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思政课教师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政课教学改革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牢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努力锻造自己,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经师”和“人师”,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要按照“思政课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的要求,深入挖掘江西独特而丰富的红色资源,加强党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深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建设,加强思政课教学改革,打造思政金课,切实增强思政课吸引力、针对性和实效性。

    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庆兴:“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在解决这个问题中,思政课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在“怎样培养人”的过程中,起着端正“三观”的作用。如何端正学生的“三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讲道理”,并且要“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这就对思政课教师提出了“要用心教”的基本要求。

    院团委书记刘锐: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与青年学生座谈交流,为广大中国青年指明奋斗目标和前进方向、提出殷切希望,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工作和青少年成长倾注的关注、关心、关爱,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殷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一心一意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要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青年发展规律、找准青年发展特点,团结带领江警青年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引领江警青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

    2111中队刘艳香: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传承红色基因。实践证明,红色基因是激励我们砥砺前行的强大正能量,红色基因只有代代相传,我们才能从中获取前进的不竭动力。我是来自赣南的一名学生,更加要注重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筑牢时代警魂,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将红色基因转化为成长成才的扎实本领,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2111中队邹伟康:作为青年学警一定要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传承好红色基因,强化理论武装,在这千帆竞发、百舸争流的历史大潮中,不忘初心跟党走,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成为新时代公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可靠的接班人。

    2112中队刘咨显:作为警察政治学院一员的我们,在红色文化作基底的土壤中成长,则更应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2041中队袁钰婷: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做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

    1941中队吕光先: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要有担当,有本事,有理想,有信念。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1943中队郭晗玉:青春向党,不负人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要与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要坚定理想信念,砥砺优良品格,勇担时代重任,以敢闯敢干展现青年学子的奋进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