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日攻坚”我真先】熊伟:用奉献编织防线,用责任守护平安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4-26 10:12:51    阅读:次    字体:【
  •       

    编者按:在争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过程中,涌现出一批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的教职员工,他们默默奉献、任劳任怨、尽心尽责。在他们身上,尽显责任与担当;在他们身上,有许许多多感人的故事;在他们身上,总是闪烁着耀眼的光芒……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全院教职工积极投入到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工作中来,在推进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中建功立业,按照学院《关于选树宣传首批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优秀典型的通知》的精神,人事处与宣传处联合开展选树宣传优秀典型活动,并于即日起陆续推出他们的典型事迹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面对突如其来新冠肺炎疫情,熊伟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担当,始终战斗在校园疫情防控最前沿、服务师生最前线、应急处置最前哨,用初心和行动践行着站在党旗与警旗下的铮铮誓言。

    战疫一线冲在前,勇当防控排头兵

    自南昌发生疫情伊始,他迅速按照院党委的工作部署,以坚韧不拔的品格和扎实肯干的作风,稳扎稳打完成每一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健全工作机制,他负责制定了《江西警察学院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后勤保障组应急处置子方案》《快递、冷链食品消毒流程规范》等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流程、职责与目标,形成了上下联动,既分工又协作的工作机制,并在实践中取得了较好的实践效果,更加有力地为全院师生员工拉紧抗疫防护线。落实核酸检测,他负责联系属地疫情指挥部与核酸检测机构为全体在校人员开展了13轮全员核酸与不间断适时抽检。30多个日日夜夜,他见过子夜的星辰,那是为保障全员核酸检测筹集医疗物资;他吹过凌晨的寒风、晒过午后的烈阳,那是为保障全员核酸采样井然有序;他穿上厚重的防护服变身“大白”,那是为缓解信息录入人手不足的主动请缨;他开上全程封闭的转送车辆出入封控区域,那是为全员核酸样本安全快速地送达检测机构,以“江警速度”带来的全员核酸阴性守护平安校园。调度疫情信息,他负责全院疫情信息上传下达、防控卫士每日信息预警处置、每日重点人员管控措施传达、全院疫情防控工作总结等信息调度工作。连续奋战的30多天,他的手机24小时开机,生怕漏过一条疫情信息;他总是有接不完的电话,有询问管控政策的、有咨询病情的、有寻求帮助的;他的电话成了学校师生的健康热线、爱心热线、心理热线。为了精准调度,他每日学习掌握南昌市疫情防控政策,确保每个咨询、每个求助及时准确;他制定《返校人员管理要求》《校园封闭管理期间返校报备表》,确保校园封闭管理期间返校人员符合疫情防控要求;他认真研读上级部门文件,积极为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及时向省教育厅、属地指挥部等单位报送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总结,为取得校园抗疫的胜利全力以赴、攻坚克难。

    不顾小家为大家,无私奉献树旗帜

    在家中,熊伟是独子,是丈夫,更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可是不管在什么情况下,他都牢牢地记着自己更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是一名为人民服务的警察,是一名心系师生的校医。317日,女儿刚好100天,家人等着他下班回家围桌言欢,“南昌本土疫情形势严峻,你要开始筹划防控工作”的命令踩着下班点儿来了,“好,我马上干”,那一刻,他忘了女儿的百日宴,只记得自己是一名必须扛起责任与担当的共产党员,他再也未离开过岗位、再也没回过家。疫情期间的工作任务异常艰巨繁杂,他常常和同事们加班到深夜而顾不上吃饭,一盏灯,二三同事,一杯接一杯的浓茶成为了工作的标配。对于父母、爱人和孩子已近40天见不到面,只能通过视频和他们说几句话,有心酸,也有欣慰;有愧疚,也有理解;有付出,也有收获,而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面先锋旗帜,他无怨无悔。

    爱岗敬业忠职守,心系师生好校医

    熊伟深刻认识到学院实行封闭管理必然给在校人员带来外出就诊困难等问题,此刻的医务所不仅要承担校内人员的接诊处理等日常性工作,更要承担起发热人员、重点地区返校人员的集中留观等疫情防控工作,一切来不得半点马虎,存不得半点侥幸。他一方面坚持出诊,为师生拆线换药;一方面强化管理,制定了《江西警察学院发热人员转运流程》《校园封闭管理期间外出就医流程》等制度,规范师生外出就医手续,规避因就医流动给校园带来风险隐患。结合学院防控需要,他第一时间组织医务所全体人员学习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基本要求和流程,设立了学院新冠病毒抗原检测点,用新的检测技术手段加固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险夷不变应尝胆,道义争担敢息肩。自2020年首次出现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熊伟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党员民警的初心使命,特别是面对此次“奥密克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形势,他脑中有责,肩上有担,心中有党,把守护平安校园和师生健康作为党和人民交给自己的任务,以“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奋斗之姿在江警抗疫中展现出新时代党员民警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