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全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4-17 11:11:54    阅读:次    字体:【
  •       

    414上午,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全院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会。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胡朗民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胡朗民强调,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的方法论和实践论,系统阐明了干部成长成才的正确路径,为广大年轻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为加强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是各级干部适应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执政本领的学习纲领。

    胡朗民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严格落实好学院现有学习制度,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常学常新,确保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二是要坚持担当实干。真抓实干,务实功、出实招、求实效,善作善成,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滴水穿石,久久为功。三是要坚守廉洁底线。始终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的道理,正心明道、怀德自重,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以内无妄思保证外无妄动,永葆清廉形象。

    胡朗民指出,易炼红同志的讲话体现了新一届省委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凝聚了全省教育工作的目标路径,明确了教育改革发展的工作重点,也为学院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他强调,抓好易炼红同志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准确理解把握精神实质。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深悟透易炼红同志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强化工作举措,深入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入学习易炼红同志的讲话精神,积极做好学习宣传和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认真落实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具体要求,明确了大讨论的时间安排、人员范围、讨论主题、活动安排、工作要求,部署全院扎实开展大讨论活动。三是要紧扣工作实际,切实抓好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建设工作,坚决打赢这场事关学院长远发展的攻坚战;持续深化“教学练战”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培养公安应用型人才、更好服务公安实战上争创特色,不断提升服务公安实战和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加大师资队伍建设力度,建强符合公安院校职业特点和育警要求的“四有”好教师队伍,不断提升学院内涵发展的内生动力,全面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

    会上,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志坚,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朱同友和4名院直单位负责人围绕学习易炼红同志在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分别交流发言。在家院领导、院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