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胡朗民书记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4-13 08:48:27    阅读:次    字体:【
  •       

    近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胡朗民以线上方式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情况进行了线上座谈调研。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建议后,胡朗民对大家提出的思政课教师待遇、教学科研评价考核、马院建设保障等问题一一作了答复和讲解,并提出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努力方向,强调了新要求。

    胡朗民强调,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武装,把牢政治立场。要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之以恒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致力于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围绕学院三大建设目标,抢抓发展机遇,勇于攻坚克难,落实好学校“十四五”规划,努力在新一轮发展浪潮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要持之以恒坚持立德树人,着力培育忠诚卫士。要不断深化思政课的理论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严格落实学院意识形态责任制,守好课堂主渠道,严密防范意识形态风险,着力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新时代公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要持之以恒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思政教师队伍。坚持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严格执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加强师德传统教育,师德榜样教育,开展师德警示教育,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通过常态化查纠整改师德师风突出问题,深入开展“三规范一整治”活动,不断强化党员意识、警察意识和人民教师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