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争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必定我在——我们发出奋进最强音!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4-12 10:16:28    阅读:次    字体:【
  •       

    编者按:争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必定我在!争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我定奋斗!连日来,我院师生守初心、树雄心、定决心、强信心,齐凝心,发出争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最强音!誓言要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赢百日攻坚战!

      

    纪委副书记曾流平:我院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教研水平高,涌现了一大批英雄楷模和先进典型,在历届师生的赓续绵延下,用忠诚和勇敢创造了江警的荣誉。在“百日攻坚战”中,我认为学院可以从以下方面着手进一步提升:筑牢理想信念,加强教育引导宣传,使理想信念的意识融进血脉,并且付诸实践;继承发扬传统特色优势,同时对新专业持续跟进;健全考核奖惩机制,用体制机制调动教育教学的热情,提高学生的实战能力与身体素质;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坚持政治建警,加强纪律作风建设,做到令行禁止。我作为学院一员,职责工作是提供纪律保障,同时监督职能部门的工作执行,促进各项工作的完善发展。我会履行监督责任,勇于担当作为,为争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治安管理系主任毛瑞明:江西红色资源丰厚,为我院争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奠定了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为更好地达成目标,我院可以开展“摸底”考试,更加全面地分析师资力量、教育教学水平,查漏补缺,更有针对性地进一步提升学科专业水平。同时,我们可以争取更多的优质资源,打造与外界教育联系平台,建设更多具有特色的全国一流学科。

    院团委书记刘锐:我校有71年的历史,并经历了一道道考验,已经积淀了非常浓厚的历史文化。如今,我院正在开展“百日攻坚”,全力争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学校开展的各项校园活动井然有序、丰富多彩,不仅满足了学生对课余生活的各方面要求,也为学院培养各方面的人才打下了厚实的基础。只有优秀的教育资源才能成就许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我认为学校可以引进更多优秀的人才来培养学生各方面的综合素质,以此来贡献社会。身为院团委书记,我将积极响应学院党委对争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号召,积极配合学院接下来的建设工作,学思践悟,以实际行动为争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贡献自己的一份智慧和力量。

    实验中心主任高静:争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是我院现阶段的主要目标。从学科建设看,构建以经济犯罪侦查专业为核心,侦查学、刑事科学技术、网络安全与执法专业等协同发展的学科专业群和教学科研创新团队,全力打造学科专业特色优势,综合竞争力十分突出。我院始终坚持政治建校,利用好江西红色资源,把忠诚教育摆在首位,整合我省红色资源,发扬红色文化,着力打造政治建警(区域区位)特色优势,全力打造政治学院。在教学上,“同城一体化”协同育人机制不断推进,“校局合作”向纵深发展,“警学研用”协同创新机制的构建,都会加强教学科研与公安实战的对接融合。争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江警师生人人有责,实验中心在学院建设重点公安院校工作中也肩负任务。我会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配合系部做好实验室建设的规划和论证,努力完善实验实训条件设施,服务于系部实验教学,提高实验室利用率,规范实验室使用和管理,为学院发展贡献我们的力量。


    基础教研部教师何隆迅:在学院大门口两侧的墙壁上赫然写着“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忠诚卫士”两行大字。江西警察学院位于革命圣地,红色文化的底蕴十分深厚。丰富的红色资源是我们可以挖掘和利用的宝藏——井冈山中队、瑞金中队的成立就是赓续红色血脉、铸牢忠诚警魂的生动写照。我们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在各个学科的教育教学上尽可能多地融入思政元素,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学生的责任感、使命感。我在学院工作了三十多年,看到许多前辈用自己的热血与汗水为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也正是一代又一代人的付出与接力,为学院的发展奠定了深厚的基础。我认为我们下一步可以创新激励机制,营造良好的学习科研氛围,让老师乐于教、学生乐于学,让我们学院在成为忠诚卫士培育高地的同时,又在学术研究上为公安事业的发展贡献越来越大的江警力量。

    侦查学院副院长刘须群:我院设立并重点打造警察政治学院,在全国来说是有前瞻性和战略性的举措。一是地域特色明显。江西的红色资源非常丰富,红色底蕴十分深厚,是新时代大学生进行红色教育的生动教材。二是政治轮训探索积累了有益经验。从2020年到2021年,我院举办局长、科所队长的政治轮训,形成了教学、管理、服务特色做法,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三是教师的政治执行力增强。通过集中教育整顿和“三规范一整治”,学院的精神面貌迅速改变,师生的精气神都得到了很大的改变和提升,校园里充满了正能量。就我个人来说,要深刻领会争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先进理念、思路、方法、措施,只有领会到了,才能跟上党委的步伐和节奏,行动才会有力量。我要围绕着争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各项任务目标,发挥自己教学、科研方面的经验和能力,保质保量完成党委部署的工作,努力为学院争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贡献力量。

    实验中心教师刘源:我院恢复学历教育较早,教学水平较高,办学基础夯实,有能力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我们江警学子多来自赣鄱大地,流淌着红色血脉,具备较高的政治素养。学院运动氛围浓厚,由院长带头,开设江警跑团,打造业余训练品牌活动。实现目标需要发挥区位优势,省公安厅对我院的政治建设提出许多期盼,对我们学校给予了大力的支持,政治建院利好。公安专业学习不能离开公安技术,否则就成了无本之木无源之水。我们可以以公安专业技术学习为抓手,培育优秀公安专业人才,加强硬件设施建设,结合现代化技术,例如利用VR技术与学校各专业结合,使学科建设走到更加前沿。我本身也是江西人,授课的过程中多多将红色资源与红色的血脉融入到课程当中去,把江西特色传承下去,为争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努力奋斗。

    2011熊宣博:在“百日攻坚”当中,我将从我做起,从自身发力,严格执行警务化制度,进一步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我院争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2肖琛瀚:作为一名在校学警,我要从自身的一点一滴做起,平时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业余时间丰富自己,陶冶情操,提高自己的综合竞争力,为学院争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作出自己的贡献!

    2151谢佳顺:“踔厉奋发作示范,笃行不怠勇争先,为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而努力奋斗”这句口号已深深地刻在我们每位江警人的脑海里。口号不能停留于口头空喊,更要付诸实践,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认为,我们学生要严格遵守警务化管理相关规定,服从学院安排,并履行好学生的职责,认真学习,提升自我。

    1873张奕璇:成为一名江警学生,我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保持每天锻炼的好习惯,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江警学子不断努力奋斗。
        1941
    韩驰:我即将面临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与其后的公务员考试,我愿与学院一同接受考验,一起“攻坚”,实现个人理想与目标,与学院一同“更上一层楼”!
        2172
    周杰:在日常生活中,我会用我真挚的情感去感染周围的人,号召身边的同学一起为建设更美好的学院而共同努力奋斗。

    2121罗入齐:作为江警学子,我们要深入学习院领导在学院争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动员时的讲话精神,认真贯彻“三规范一整治”要求,同时要刻苦努力学习公安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与能力,积极配合学院学风建设。

    编后语:蓝图已经绘就,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全体江警人勠力同心,攻坚克难,“踔厉奋发作示范,笃行不怠勇争先,为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