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4-04 15:08:48    阅读:次    字体:【
  •       

    328下午,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专题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胡朗民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志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木岚,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喻大荣,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董洛民,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朱同友,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颖,院党委委员琚忠秋,一级巡视员伍绍保,二级巡视员胡嘉金及院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公安部从严查办有关文件精神及省委办公厅、省公安厅、省教育厅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全体同志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赶考”路上的迷失者》。

    胡朗民在讲话中指出,1949323日,是党中央和解放军总部从西柏坡进京正式出发的日子,被毛主席形象地称为进京“赶考”的日子,省委决定把323日这样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作为警示教育日具有深刻意义,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关于开展“3·23”警示教育活动的决策部署,从我省近年来查处的厅级以上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和去年全国公安民警违纪违法情况等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育,始终牢记“两个务必”,保持清醒头脑,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坚定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胡朗民强调,一是要永葆“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追求,常修常炼共产党人的“心学”,补足精神上的“钙”,大力弘扬“赶考”精神;始终牢记培养公安事业忠诚卫士、后备力量的公安院校重大使命,把理想信念教育、忠诚教育摆在首位,依托省内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擦亮红色品牌,打造忠诚教育团队、红色教育团队,帮助学生系好从政从警的“第一粒扣子”,确保做到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是要始终保持赶考“初心”的清醒和坚定,坚守为民宗旨,持续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承担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魂的重大责任;当前要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严格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校园,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安全。三是要强化使命担当,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不断加快“赶考”步伐,大力实施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一号工程”,探索构建以“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忠诚卫士”为特色的江警办学模式,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科研水平,努力干出新时代的“第一等工作”。四是要汲取经验教训,时刻保持“赶考”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严明法纪“考规”,保持“反腐败永无止境”的清醒执着;对照“四个铁一般”标准,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持严以治院、严以治教、严以治学,坚持不懈培育和锻造风清气正的院风学风警风,努力开创我院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治院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