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召开2022年工作总结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会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4-02 13:46:35    阅读:次    字体:【
  •       

    311日,我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工作总结部署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胡朗民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志坚出席会议并作争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动员讲话,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喻大荣出席会议并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董洛民,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朱同友,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颖,院党委委员琚忠秋,一级巡视员伍绍保出席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木岚主持。

    大会对获得“全国公安优秀教师”、“学院三‘十佳’”等荣誉称号以及2021年度学院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喻大荣在作工作报告时对2021年度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对今年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了部署。他强调,学院将坚定不移地把严的主基调继续坚持下去,驰而不息地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不作为、乱作为等不正之风,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在院党委的领导下,大力营造更风清更气正的良好校园政治生态。

    袁志坚从“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三个方面对我院争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作了深刻的思想动员,给出了清晰的路径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对我院来说迎来新的发展阶段,是当前最好的发展机遇,必须牢牢抓住,全院上下思想上不能有任何放松,认识上不能有丝毫偏差,行动上不能有半点迟缓。一是我们要怎么看,必须看大势、看现状、看结果、看决心;二是我们要怎么办,必须抓特色、抓短板、抓创新,抓效率;三是我们要怎么干,要抓关键少数、抓过程管控、抓内外兼顾,抓奖惩到位。他强调,争创全国公安重点院校,对我院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更是检验,全院上下要立即进入“战”时状态、树牢“战”时思维、运用“战”时方法,创造新的战绩。

    胡朗民在讲话时总结回顾了2021年我院在加强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任务、推动内涵建设发展、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融入服务公安实战、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等6个方面取得新成效,分析了当前我院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2022年学院全年工作总体思路和具体目标要求。他强调,要坚持党对公安教育的绝对领导,在强化政治建院上“作示范、勇争先”;要聚焦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在打造特色优势领域上“作示范,勇争先”;要不断推进公安教育教学科研改革,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上“作示范、勇争先”;要持续深化公安教育体制机制创新,在提高治理能力和水平上“作示范,勇争先”;要不断完善公安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在优化办学条件和保障水平上“作示范,勇争先”;要毫不动摇地推进正风肃纪,在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上“作示范,勇争先”。

    胡朗民强调,当前,学院发展已经进入到爬坡过坎的关键期,滚石上山的攻坚期,进入到争创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决胜期,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锐意开拓进取,不懈奋斗,勇毅前行,以“作示范、勇争先”的奋斗姿态,不断开创江西公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努力推动学院建设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院二级巡视员、院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师生代表以及获表彰奖励的集体(个人)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