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木岚副院长为全院师生讲授开学第一课(思政课)
  • 信息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22-03-28 09:33:10    阅读:次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营造新学期良好开端,根据《江西警察学院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我院于2022228日上午在全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思政课)。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木岚以《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伟大指引,扣紧扣实扣正扣严从警路上的第一粒扣子》 为题,向全校师生讲授了开学第一课(思政课)

      课​上,周木岚副院长紧紧围绕主题,分别从“心中有信仰”、“心中有群众”、“心中有职责”、“心中有纪律”四个方面讲授了新学期我们广大青年学警应该如何扣紧扣实扣正扣严从警路上的第一粒扣子。

    周木岚副院长指出要做到心中有信仰必须首先坚定理想信念。周木岚副院长以李大钊,夏明翰,方志敏等烈士的英勇事迹向同学们阐述了“心中有信仰”的不同时代价值。同时,他还诠释了“四个自信”、“四个意识”、“两个维护” 的含义,强调要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这是不断坚定我院学子理想信念必行之路,也是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由之路。

    周木岚副院长指出必须贯彻落实我们党的群众路线,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中国人民的长期斗争实践中,创造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群众观点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工作路线,执法为民是政法机关的根本宗旨。周木岚院长列举枫桥经验、朝阳群众等广大人民群众协助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警民合力的案例进一步强调群众路线是公安工作的法宝。

    周木岚副院长指出要做好“强化履职能力”“端正工作态度”两个方面。要强化履职能力,必须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要在干中学、学中干,要千一行爱一行。周木岚副院长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领悟喀喇昆仑山戍边战士里英雄团长祁发宝,陈洪军等英雄模范坚韧不拔、先小家后大家的高尚品质。期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端正态度,矢志不渝地为党和国家的公安事业奋斗,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

        周木岚副院长指出要继承发扬好“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铁军精神。人民警察队伍是一支有着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队伍,也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队伍。人民警察队伍应当继承好发扬好人民军队的传统优良作风,做到令行禁止,时刻守住法律的底线,不碰党纪的红线,对得起党和人民的信任与期盼。

       院领导、部分教职工及部分警察政治学院同学在主会场(学术报告厅)就坐。其余在校中队指导员及同学在分会场(教室)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