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3-21 08:49:59    阅读:次    字体:【
  •       

    317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在行政楼316会议室举行,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胡朗民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志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木岚,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喻大荣,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董洛民,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朱同友,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颖,院一级巡视员伍绍保,院一级巡视员周忠伟,院二级巡视员胡嘉金和院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这次会议重点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公安机关人民警察内务条令》等。

    会上,喻大荣、董洛民、涂敏、李小强、占佳、余志键、熊英文等7名同志分别作了学习发言。

    会议指出,全国“两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必将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心聚力,必将为把握历史主动、夺取新的胜利积势蓄能。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深入委员小组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与委员们共商国是。会场内外,代表委员集思广益、主动作为,在大会的各项议程中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从为改革谋、为发展计的提案议案,到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的建议意见,这是代表委员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的彰显,也是全过程人民民主广泛、真实、管用的体现,更是谋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的缩影。把全国“两会”成果落实好、全国“两会”精神诠释好,就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激励更多人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2022年,我们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各方面工作都要围绕迎接二十大、开好二十大、贯彻二十大精神来谋划和开展。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努力推动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胡朗民在总结讲话中要求:理论中心组学习,是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我们党一个独特的政治优势。这项制度我们一定要坚持落实好,发挥出应有的效果。各党(总)支部要贯彻“首提必学、书记领学、中心组深学、支部细学”的原则,认真组织本单位师生持续学习上述会议和文件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同时要把理论学习与具体工作联系起来,积极推进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各项工作,着力开创学院各项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