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画好同心圆 竖起新标杆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2-25 09:42:45    阅读:次    字体:【
  •       

    总有一种梦想穿透时光。在“100年”之时,集结号吹响,50棵新芽破土而出,披上“2111中队”战袍,在旗帜的引领下,奔赴新时代赶考之路,奔向诗和远方。

    总有一段过往叫人难忘。烈日下,定型训练,任汗水肆虐;晨夜里,出操锻炼,任寒风凛冽;周末中,集体劳动,任脏累纠缠……画面如此相似,淬火成钢;画像如此一致,坚强担当。

    总有一个故事真情实感。田径赛场,无论结果,每一次冲锋冲刺,总是在传递无限向上;说课演讲,无论胜负,每一次加油助威,总是在传递无畏倔强;困难困惑,无论内外,每一次相助守望,总是在传递无尽温暖;英雄英模,无论时空,每一次真情宣讲,总是在传递无上荣光;“井冈山中队”队旗前,无论风雨,每一次握拳宣誓,总是在传递无穷力量……年轻的心愈加凝聚,希望之火越燃越旺。

    总有一项收获装满能量。“文明中队”展现勤劳奉献、修身修养;“体育道德风尚中队”彰显不言放弃、团结进取;“标杆寝室”凸显对标对表、严格自律……在培育、激励与肯定中,我们汲取营养,信心倍增,勇毅前行。

    总有一种力量击碎迷茫。面对新鲜,拥抱或缩让?美好时光,躺平或内卷?沧海一粟,浮萍或航标?我们坚守理想,不改初心。乱花迷眼,亦真或亦幻?名诱利惑,谎言或戏言?人来人往,背后或眼前?我们坚定判断,不改本色。点名通报,消极或积极?问题教训,汲取或进取?对标对表,落后或赶超?我们坚持勇于自我革命,不改向上。在迷雾中,我们看清了方向——“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在风雨中,我们练就了定力——“咬定青山不放松,立根原在破岩中”;在跌撞中,我们脚下更有力量——“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我的江警,感谢您!感谢有你,我的“井冈山”。

    “革命雄师会井冈,集中力量更坚强”。来时的路,我们不是最好,我们从“O”开始,自立自强,互帮互助,努力探索,尽最大努力画好同心圆,不求一马当先。“五指擎天秀井冈,险峰无限过黄洋”。未来的路,并非一马平川,站在新起点,更要以“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的勠力同心、“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砥砺前行、“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执着刚毅、“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的厚基拓新、“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千锤百炼、“谁敢横刀立马,唯我彭大将军”的勇敢自信,“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责任担当,描绘出最美并象征标杆的“1”!

    井冈山不只是一座山,孕育着伟大的精神;井冈山中队不只是一个中队,更应该赋予深刻的内涵!我们一同努力,一同创造,一起期待!

    新年快乐!

     

    2111中队(井冈山中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