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1-28 16:07:03    阅读:次    字体:【
  •       

    123,我院在行政楼316会议室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胡朗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家院领导出席会议,学院一级巡视员、二级巡视员、院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政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

    会议认为,第二批教育整顿全面启动以来,在中央第八督导组的精心督导指导下,在省厅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教育整顿办、省厅第一督导组的直接指挥下,我院坚持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作为“党委工程”“一号工程”,紧紧围绕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突出政治忠诚、表率作用、建章立制,以高度统一的思想共识、扎实有力的整顿举措、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推动实现我院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育警铸魂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彰显。

    会议指出,这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院探索积累了不少有益做法和宝贵经验。一是坚持突出重点常态化开展政治学习,全院师生思想根基进一步夯实;二是坚决全面彻底肃清流毒影响,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三是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顽瘴痼疾得到进一步整治;四是坚持聚焦“两风”深查彻改,规范整洁的精气神进一步提升;五是坚持开门整顿原则,学院作风形象进一步改进;六是坚持以教师学生为根本,办实事解难事进一步深化;七是坚持抓源治本常态长效,制度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

    会议强调,全院师生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全省政法(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和省公安厅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总结经验,持续巩固深化成果,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常态化制度化,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政法(公安)铁军,以队伍新担当新作为新形象喜迎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