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胡朗民书记为师生讲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1-06 11:18:27    阅读:次    字体:【
  •       

    1221,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胡朗民在学术报告厅为全院师生讲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咬定“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做到从政治上看公安教育、从全局上抓公安教育、从规律上办公安教育,不断开创新时代江西公安教育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新局面。

    胡朗民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以及对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提出的明确要求;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6个方面,深入浅出,系统、全面、准确地解读、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核心要义。

    结合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胡朗民强调,要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确保学院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要坚定不移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着力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新时代公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要坚定不移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六个江西”建设大局,努力推动江西公安教育高质量发展;要坚定不移传承弘扬党的宝贵历史经验,着力提升全院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精气神。

    他强调,广大师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做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结合起来,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江警落地生根、结出硕果,以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新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课堂上,广大师生听得认真、记得仔细。课后,大家纷纷表示,专题党课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史实丰富、案例生动、数据详实,并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省情、校情融入进去,结合起来,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还有实践厚度,听后深受启发和鼓舞。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作示范、勇争先,为建设中国公安政治学院和创建区域特色鲜明的全国重点公安院校贡献力量、展现作为。

    此次党课同时开通视频直播。在家院领导、全院师生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聆听了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