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颖副院长为师生代表讲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2-01-06 11:17:11    阅读:次    字体:【
  •       

    1224上午,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颖在3103教室为师生代表讲授题为《坚持学思用相贯通、知信行相统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专题党课。

    立足于“学”和“知”,李颖从深入领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入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5方面全面、系统、深入、准确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质内涵。

    着眼于“思”和“信”,李颖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他指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要在“学”和“知”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思考和领悟,不断深化对党百年奋斗历史规律的理解把握。

    致力于“用”和“行”,李颖就如何结合实际抓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他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把党的历史经验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重要遵循,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习)。一是坚持党的领导,筑牢政治忠诚;二是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三是牢记根本宗旨,全力服务人民;四是发扬斗争精神,应对风险挑战;五是勇于自我革命,锻造过硬铁军。

    一个半小时的专题党课,内容丰富、气氛热烈,现场的师生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思想在交融,共识在凝聚。大家纷纷表示,专题党课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听后深受启发,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要扎实作为,笃定前行,做好新时代的“答卷人”。

    办公室、审计督办处、教务处、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侦查学院、警战体育系等部门的党员教职工,以及2123中队全体同学聆听了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