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警察政治学院举办”六个一“系列活动之弘扬苏区精神、创建红色中队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2-30 15:26:32    阅读:次    字体:【
  •       

    警察政治学院举办”六个一“系列活动之弘扬苏区精神、创建红色中队


    在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和发展中,在建立红色政权、探索革命道路的实践中,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以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等为主要内涵的苏区精神。——摘自习近平同志在纪念中央革命根据地创建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成立8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形象,旗帜就是力量。11月23日,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志坚在忠诚广场向2112中队授“瑞金中队”队旗。从这一天开始,我们有了中队自己的旗帜,这是冲锋的标志;从这一天开始,我们不仅有中队番号——2112中队,还有了自己特有的名称——瑞金中队,这是奋进的精神动力。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引导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苏区精神,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瑞金中队(2112)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以“弘扬苏区精神 创建红色中队”为主题的“六个一”系列活动。 汲取红色信仰,铸就忠诚警魂——学习“苏区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为充分发挥江西丰厚的红色资源优势,以红色教育为抓手,坚持以红色历史启迪人,红色基因滋养人,以红色精神激励人,不断夯实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不断筑牢时代警魂。瑞金中队(2112)以学习袁院长授旗仪式重要讲话为契机,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苏区精神——红色演讲比赛    讲好苏区故事,赓续红色血脉,铭记革命历史,传承苏区精神,瑞金中队(2112)开展了“赓续红色精神 争做新时代青年学警”红色演讲比赛。

    宣传苏区精神,培养革命意识——以“苏区精神”为主题的宣传板报工整有力的字迹讲述了党在领导创建、发展和保卫苏区革命实践中培育形成的伟大革命精神。这些不仅写在板报上,更写了在每个同学的心中。每当同学们走进教室,看到板报,都会告诫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苏区精神在自己的传承下绽放新的光芒。

    在历史中明志 在前进中拼搏——观看红色电影好的影视作品作为对内凝聚民族复兴精神力量、对外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载体,能够从思想和精神层面引发人们的共情共振。12月,瑞金中队(2112)组织同学观看红色影片《八子》,从中感受革命先辈们建设新中国的一颗颗热血红心,鼓舞大家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永迎艰难险阻、奋勇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