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委宣讲团走进我院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信息来源:江西警察学院   发布时间:2021-12-10 16:23:32    阅读:次    字体:【
  •       
    •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128日下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我院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江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卢福财教授莅临我院作宣讲报告。报告会由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胡朗民主持。

      报告会上,卢福财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议》内容,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融入其中,从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深刻理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5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深入、生动准确的讲解。

      胡朗民在主持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以及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原原本本全面学、抓住重点深入学、以上率下示范学、紧扣实际创新学。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学院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全力践行“作示范、勇争先”的要求,推动全会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结出硕果,努力朝着建设中国公安政治学院、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目标不断迈进。

      报告会结束后,我院师生纷纷表示,整个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阐释深;既有历史维度,又有现实维度;既有思想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宏观概括,又有微观剖析;史料丰富,案例生动,数据详实。听了之后,很受启发,很受教育。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进一步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报告会结束后,卢福财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师生进行了面对面、互动式交流。“听了宣讲,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和领悟,对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新目标新任务也有了更清晰的领会,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把全会精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融入思政课教学,教育引导学生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重托,努力书写出属于青年一代的新答卷。”马克思主义学院肖齐副教授表示。

      此次报告会同时开通视频直播。在家院领导、全院师生分别在主会场、分会场聆听了宣讲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