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信系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沟通活动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2-03 18:32:28    阅读:次    字体:【
  •       

    科信系开展课程思政建设沟通活动


    11月18日上午,科技与信息安全系组织专业课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专题研讨,并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世萍到场指导。

    科信系主任涂敏对马克思主义学院支援系部建设课程思政表示感谢,对张老师的到场指导表示诚挚地欢迎。随后介绍了本系专业课思政建设的基本情况以及下一步建设计划,提出如何将工科类课程内容与思政元素有机融合这一难点问题。

    张世萍表示,工科类课程可以围绕学习技术、运用技术以及技术人员的职业道德等方面契合思政元素展开讲解。她以网络安全为例,提出学习知识时要提倡工匠精神,对技术细节的钻研要精益求精;在运用技术的时候,要依法依规,践行全面依法治国精神;技术人员应秉持“技术没有国界,但技术员有自己的国家”这一理念,崇尚良好的职业道德,对国家和社会甘于奉献。总之,课程思政建设的宗旨就是培养学生正确的价值观,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

    会上,科信系教师就各门课程的思政建设细节问题与张世萍进行了深入沟通。最后,涂敏表示,科信系将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也希望张教授能不吝赐教,齐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