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袁志坚院长向2111中队2112中队授旗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1-29 14:52:02    阅读:次    字体:【
  •       

    袁志坚院长向2111中队2112中队授旗

    信息来源:江西警察学院   作者:政治学院/文 陈宜卿/图   查阅次数:444   发布时间:2021-11-24 16:09:43






    旗帜就是方向,旗帜就是形象,旗帜就是力量。11月23日,警察政治学院中队队旗授旗仪式在忠诚广场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志坚分别向2111中队、2112中队授旗并讲话。他强调,培养公安政治工作专业人才是我院坚定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的具体体现,是打造新时代“四个铁一般”公安队伍的内在要求,是新时代公安教育“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警铸魂”的现实需要。江西警察学院第一期公安政治工作专业学警,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不断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更坚定的信仰信念、更有力的担当作为,奋进笃行,不辱使命,永争第一,勇争第一。


    下午4时整,阳光映射。忠诚广场上,100名公安政治工作专业学警精神抖擞,整齐列队。大鼓响起来,红歌唱起来,100名学警用心用情演绎《到吴起镇》,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学警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奋进前行,走好新长征路的信心和决心。歌声响彻上空,穿透时空。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董洛民宣读了授旗命令——命名2111中队为井冈山中队,并授予队旗;命名2112中队为瑞金中队,并授予队旗。


    仪仗队员先后护卫着2111中队队旗、2112中队队旗,正步行进到主席台前。袁志坚分别向2111中队政治指导员王朝、2112中队政治指导员梁薇授旗。政治指导员向队旗敬礼,并接过队旗,面向全场展旗。100名学警向队旗庄严敬礼,并齐声发出最强音——“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


    袁志坚在讲话中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在井冈山伟大革命实践中,孕育形成了井冈山精神;瑞金是共和国的摇篮,在以瑞金为中心的中央苏区革命实践中,孕育形成了伟大的苏区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江西时指出,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永远铭记、世代传承。


    袁志坚指出,江西是人民公安的诞生地,江西警察学院是人民警察的摇篮。建校70年以来,江西警察学院始终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院,始终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摆在第一位,并充分发挥江西丰厚的红色资源优势,以红色教育为抓手,坚持以红色历史启迪人,红色基因滋养人,以红色精神激励人,不断夯实师生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不断筑牢时代警魂。


    袁志坚强调,作为江西警察学院第一期公安政治工作专业学警,要更加注重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从红色基因中汲取强大信仰力量,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他要求,要严格按照“四个铁一般”的标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铸就铁一般的理想信念;聚焦实战要求,磨砺铁一般的过硬本领;坚持全面从严,淬炼铁一般的纪律作风;勇于克难奋进,锻造铁一般的责任担当。


    袁志坚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成为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捍卫者,绝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授旗仪式后,警察政治学院副院长王能武带领全体学警宣誓。


    仪式由警察政治学院政委张仁宏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公安政治工作专业学科带头人廖宝光,警察政治学院副院长张艺、学生大队负责人付晓星以及其他教职工参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