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召开党委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1-19 15:38:11    阅读:次    字体:【
  •       
    • 1116日下午,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胡朗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通篇融汇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

      胡朗民指出,学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接下来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贯彻落实好省委、省公安厅党委的具体要求,认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对于我院来说,一是要研究制定学习方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和学院实际,研究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和方案,通过多种形式,确保全院上下学习全会精神全面覆盖、学深悟透。二是要加强舆论宣传引导。采取多种形式,多种平台广泛宣传全会精神,在学院内部形成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学院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深入分管部门和党支部,向广大师生宣读全会精神,带动广大师生共同学习,做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三是要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全会精神理解透、把握好,转化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落实。

      胡朗民强调,我院要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要突出育警铸魂,切实把握政治方向。坚持政治建院方针不动摇,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正确办学方向,努力朝着中国公安政治学院和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目标迈进。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大力加强学院内涵建设,下大气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学科研水平,打造更多更好的全国、全省公安一流专业、一流课程,提升公安人才培养层次和水平。三要牢记根本宗旨,着力为师生办实事。让学院师生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发扬斗争精神,大力破解制约发展难题。着眼推动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更新思想理念,勇于改革创新,着力破解好制约学院发展的重大难题。五要勇于自我革命,坚持从严管党治校。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

      在家院领导出席会议,院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