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1-19 15:37:07    阅读:次    字体:【
  •       

    • 编者按:日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闭幕,大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我院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公安管理系李小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点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重大成就,体现了我们党强烈的历史感和高度的历史自觉,展现了我们党更加成熟自信的精神风貌。伟大成就振奋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发挥职能优势,确保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入脑入心,将全会精神贯彻融入体现到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等中心工作和重要改革任务中;贯彻融入到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等办学治校的各个方面;贯彻融入到学院“三大建设”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院纪委郭雨欣:作为警院的纪检干部,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进学院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治警治校结合起来,聚焦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切实担负起政治监督“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坚决整治师生身边“微腐败”和不正之风,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正风肃纪反腐与学院高质量发展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

      ​信息中心宋二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通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首先要从思想、初心与行动上去找寻我们的“行动指南”。结合自身工作岗位,我深感坚守岗位,忠诚奉献是基本行动方向。我们的岗位、工作与教学方法、工作成绩都事关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需求,岗位虽然平凡,但责任重大、意义重大。作为党员干部,更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师生所向、所需、所愿、所盼、认真做好师生服务。在为师生办实事上马不停蹄,在为师生解忧上下足功夫,作风上真抓实干,方法上善于创新,成效上看得见、摸得着,大力推进信息化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成效,干得实、做得细,结合实际干出实效,服务师生,不断提升师生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学生处陈莉琦: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盛会。全会通过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学生处的老师要把及时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无穷智慧和强大力量,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

      治安管理系陈娴: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做出重大判断,对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作为公安院校教师,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决议》中提出的两个“确立”,并第一时间融入教学之中,引领广大青年学警坚定永远跟党走的政治信念,为公安队伍培养一批忠诚干净纯洁担当的公安铁军。

      治安管理系邓宁:适值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作为党员,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记身为党员的光荣使命,传承光荣传统,赓续精神血脉,以身作则,无愧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更大贡献!作为教师,肩负起历史责任、时代使命,始终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紧跟党的步伐、时代的脚步,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使命感,撸起袖子加油干,积极投身新时代公安教育工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培塑忠诚品格,坚持立德树人,不断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为公安队伍培养和输送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马克思主义学院肖齐: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体会最深的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总结了党百年奋斗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这充分表明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对人类进步事业、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所作的历史性贡献,体现了党深厚的民族感情和宽广的天下胸怀。二是概括了党百年奋斗“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这贯通了历史、现在、未来,体现了党主动把握规律大势的历史自觉。三是提出了“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这体现了党面对百年功业的清醒谦虚。作为思政教师,我将为学生准确解读全会精神,引导学生响应党的号召努力奋进。

      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旭东: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全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我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苦难,牢记辉煌,无愧当今,不负明日,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侦查学院黄明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光辉历程、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是一份深刻全面的“百年总结”,令我备受鼓舞。作为高校教育管理岗位上的一名共产党员,要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工作,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在新的征程上迎接新的考验和挑战。

      侦查学院周丽君:我作为一名党员,并且即将走上公安院校教师岗位,更应该将会议精神注入新岗位中。新的人生征程中,应该秉承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新的开始,肯定会遇到各种问题和磨难,我就应该牢记党一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朝着自己新目标,艰苦奋斗,勇于突破过去,建立新的自我。我将坚守自己对党的忠诚和热爱,在自己的新事业和新职责中,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将无我,不负韶华。

      2073杨子钰:刚刚闭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提出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促进共同富裕,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我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创新发展,努力学习,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展现新气象新作为,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2031温佳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都当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们应当学习党在艰苦岁月的坚定、果敢、不屈不挠。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2012卢扬:“筚路蓝缕启山林,栉风沐雨砥砺行。”从南湖红船到井冈星火,从宝塔到柏坡松涛,从梦圆奥运到神舟飞天……回首党的光辉历程,就是一部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的伟大奋斗史。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党历经百年风雨仍然走在时代前列、保持青春活力!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必然要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心系祖国发展,立志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2043董志梅:我们这一代人是沐浴于改革开放成果中的,在党的坚强、正确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伟大成就,给我们这一代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回顾党的一百年光辉历程,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百年奋斗中取得许多重大成就,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最根本的一条是坚持党的领导,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力量。只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能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2093周昀霖:在我们党的团结带领下,我们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伟大的目标。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了不屈不饶的武装斗争,夺取政权,实现了民族独立和解放,为以后的繁荣发展创造了根本条件。社会主义革命时期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现了有史以来最广泛且深刻的社会变革。改革开放,我们又实现了许多伟大的历史转变,中国正大踏步赶上了时代,中国从此进入新时代,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进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国强起来了。我们以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力推进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2072朱尚涛:过去一百年,党领导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我们作为光荣的预备警官,应当紧跟党的脚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努力提升自我,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一定要继续考出一个好成绩,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2083汪奕天: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肩负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伟大使命。我们这一代青年,生长在中华民族强起来的伟大时代,党中央号召我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我们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更是推动者。胸怀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我们要坚持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全会精神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学习的强劲动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