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胡朗民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1-15 15:04:49    阅读:次    字体:【
  •       

    • 113下午,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胡朗民紧紧围绕此次队伍教育整顿主题和促进马院思政课建设发展,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给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一堂题为“以党建带队建促工作 推动特色马院建设”的专题党课。

      在党课上,胡朗民强调马院承担着全院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课程的建设、教学、研究的重要任务,在加强政治学院建设、思政课建设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有“走前列、当标杆”的意识,为此全体马院党员同志要进一步增强担当使命任务的自觉性紧迫性,一是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切实筑牢政治忠诚。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发挥马院的优势,不断加深对重大理论问题、历史问题、实践问题的理解把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紧紧围绕育警铸魂,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公安院校鲜明的政治属性,决定了公安院校思政课建设必须要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马院要紧紧围绕育警铸魂的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好思政课建设的主阵地作用,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思政课在公安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增强抓好思政课的思想、政治、行动自觉。要落实学院有关教育教学改革的部署要求,大力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完善课程体系、丰富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方式,切实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三是坚持突出政治标准,建设高素质思政课教师队伍。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公安院校的教师具有人民警察、人民教师的双重身份,大部分同志还是共产党员,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讲好思政课这一政治责任。要深刻认识我们所肩负的重大责任,严把思政课教师选用、管理、考核关,加强业务能力培养,强化交流合作,完善考核评价机制,努力培育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大、自律严、人格正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四是坚持从严从实要求,不断夯实组织建设。要切实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宝光同志作为支部书记,要始终把党建工作紧紧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把党建工作同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业务,让马院党支部彰显出更大的感召力和影响力。要强化党建引领,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续加强党支部建设,规范“三会一课”制度,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马院教师的党员意识、警察意识,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坚定政治信仰,努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出马院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