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尹建业主持召开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
  • 信息来源:检察日报   发布时间:2021-11-12 15:22:11    阅读:次    字体:【
  •       

    11月11日,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召开,认真做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审议相关文件,研究部署“回头看”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尹建业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保持定力、善始善终,持之以恒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工作,奋力在教育整顿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秦义,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葛晓燕,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田云鹏出席会议。

    尹建业指出

    第二批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我省认真总结去年先行先试和今年开展第一批教育整顿的经验做法,紧扣省级政法机关特点定位,坚持高位推动、政治引领、动真碰硬、抓源治本、成果转化,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全国教育整顿办和中央第八督导组的充分肯定。同时,要进一步聚焦部分重点案件线索核查办理进度还需进一步加快、突出问题整治整改成效还需进一步巩固等不容忽视的问题,保持清醒头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务求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尹建业强调

    要精准施策、持续发力,不断巩固和深化教育整顿成果。聚焦中央督导组在各阶段、对各层面反馈的问题,制定针对性整改举措,加大对整改工作的督导检查力度;提炼有效工作举措上升为制度,突出全省政法机关政治建设和执法司法制约监督两大制度体系,形成更多立得住、行得通、可复制、可推广的特色经验做法,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展示教育整顿成效;深化查纠整改,深入推进案件线索办理和顽瘴痼疾整治,改进执法司法服务作风。要精心组织、务求成效,扎实开展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各单位要找准教育整顿工作的薄弱环节,制定有针对性“回头看”方案,紧盯问题,加大推进查纠整改的力度和进度;突出重点逐项对表查账,力争实现流毒影响彻底肃清、顽瘴痼疾整治清仓见底、督导反馈问题全面整改、队伍能力素质明显提升;加强统筹谋划,省级政法机关党组(党委)扛起“回头看”直接责任,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知责于心、履责于行,持续抓好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继续纵深发展,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持续完善落实好精准、务实、管用的硬举措;纵深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系统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大力推进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圆满完成全年政法工作目标任务;切实做好各类矛盾风险排查化解、源头防范、动态管控等,积极服务服从全省疫情防控大局,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保维稳工作。

    会上,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林强传达郭声琨同志在全国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上的讲话、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全国教育整顿办第八次主任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