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师生谈变化】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多了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1-05 15:31:38    阅读:次    字体:【
  •       
    • 编前语: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院积极为师生办实事,列清单、明期限、实举措、抓落实,积极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切实解决大家的实际问题。开展以来,师生的感受怎样,究竟有什么变化,日前,院报记者团的大学生记者们走进师生群体,聆听师生们对该活动的看法与感想。

      教师篇——造福师生也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院办孔华丽:对于本次活动的开展,我认为是非常有必要的。首先,停车问题得到进一步解决:车子停放整齐,统一规范地停在划车线內,车头方向一致,总体十分整齐,较之前停车有很大进步。其次,食堂卫生有了较大改善:食堂卫生标准逐步提高,环境明亮,操作更加卫生,我们师生也更加放心安心。另外,关于增补警服的行动,学校进行了更加人性化的服务,更加贴合师生实际需求等等。“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开展已取得较好成效,我们希望学校继续大力推行,也希望师生要树立相关意识,规范自身行为,从自身做起,为校园活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法律系徐娟娟:自从“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变化很多。优化学生寝室环境这一工作还在有序地进行。在今年的暑假期间,学生寝室的床、桌子等都进行了更换,这不仅改善了学生的住宿环境,还提高了学生在宿舍的学习效率。另外,成立以系为单位的学习帮扶小组这一举措,我觉得非常好。我们学校有一些学生,可能英语方面偏弱,请系里的专业老师建立帮扶小组对于学生成绩的提升有很大帮助。学院对食堂卫生安全的监管也有了较大的改进。以前食堂会出现一些食物里有毛发、飞虫的问题,师生也担心食物健康安全。现在形成了监督检查的制度,提升了老师和学生的用餐环境,也有了更好的心情享受食物的美味。“我为师生办实事”在造福了老师和学生的同时,也推动了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苏丽: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是伟业复兴之途、是国家兴盛之要、是兴衰荣辱之鉴、是人生成长之梯。在“我为师生办实事”中,我校全体师生加强思想淬炼、本领历练、实践锻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方向不偏、焦点不散、靶心不变。经过一段时间,我发现校园学习环境、生活服务环境、运动休闲环境、网络办事环境、心理咨询环境等方方面面正不断优化;与此同时,停车问题也得到了较好的解决,“一对一以老带新”青年教师培养机制正在形成。整体来说,“三创”工作持续强化,警营文化建设有序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是我校开局起步的“动员令”,也是资政育人的“必修课”,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大家明理增信的动力足了,崇德力行的信念强了,知行合一的目标定了,干事创业的幸福多了。一锤接着一锤敲,未来我们青年教师将在学史力行中更加学会察势观道,勇于担当作为。

      信息中心熊海军:自“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我们信息中心对多媒体教室和培训处的阶梯教室进行了升级改造,对投影机、音响等设备进行了报备维修。此外,我们还经常去学生宿舍检查电控,以便学生更好地使用电力设备,满足日常生活需求。自从活动开展以来,老师和学生之间的距离拉得更近了,老师也会自觉主动去为学生办实事,认真严格对待并处理学生的提出的问题。各个部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真正地为师生办实事,全校都在行动,拒绝形式主义,真正为全体师生谋幸福谋福利,让江警的师生在这个大家庭里获得更多温暖,实现活动真正的价值。我希望学校能在这一活动的开展下焕发不一样的光彩,收获更加美好的明天!

      法律系何志超:学院开展的“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使得学院的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得到了完善。江警学工等渠道,有助于同学们解决寝室寝具损坏报修的问题。在饭点时,会有食堂管理监督人员坐在食堂侧门口,大家遇到食品卫生等问题能及时得到解决。通过拨打贴在墙上的负责人电话,也能及时有效地解决食堂管理、卫生与同学们就餐需求的问题。法律系的同学响应号召,志愿到图书馆开展书籍整理和图书室的清洁打扫服务活动。我觉得这些都是“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带来的积极影响,提高了大家的集体荣誉感,也让学院设施得到进一步完善。在这样的氛围中,我感受到了大家都在为建设更好的江警,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学风学气也能得到明显的改进。

      基础教研部田玮莉:在此次活动中,学院基础设施得到不断的完善。学校提供了更加充足的车位,提出了更加规范的停车方式,这很好地解决了“停车难”、“停车烦”等问题,我认为这是“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给我带来的最大的便利。本次活动的开展比较顺利,得益于学院对此活动的大力支持,这也体现出学院对师生更加深厚的人文关怀,充分证实了学院教职工积极务实的工作态度。最后,我期待活动能够深入开展,更加具备长效性;期待学院积极调研,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为师生提供更加优质的环境。

      基础教研部陈雯:“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开展,体现了学院对师生物质上、精神上的关怀。学院的基础设施进行了改造升级,这让同学们的生活水平在一定程度上有了提升,也获得了更加满足的心理体验。同学们都是预备警官,面对的是严格的警务化管理,心理方面的压力可能会比较大。“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同学们更好地适应警务化管理,更好地面对平时的训练与学习。“幸福快乐的生活是人们追求的终极目标”,基础设施的改造升级让同学们有了更好的物质基础,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调整心理状态,以昂扬的姿态为奔赴光明的前程做好准备!

      学生篇——学校有一群时刻关心我们的老师

      2121贺佳豪:在“我为师生办实事”这一活动的推进下,学校为师生提供了许多帮助,便利了我们的生活和学习。例如面向新生开展的消防安全讲座不仅教会了我们一些基本消防知识,更增强了我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从思想行动上进行改变,为进一步确保校园消防安全夯实基础。学校近期在食堂门口设立服务台,为学生提供了投诉平台,进一步保障了食堂卫生,让我们更有了一种家的感觉。我认为这些活动拉近了学生与学校之间的距离,加深了学生对学校的感情,提升了学生对学校的认同感,提高了我们江警师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我认为本次“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搭建了师生与学校之间沟通的桥梁,解决了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方便了我们的日常起居,促进了学校的稳定发展。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教职工安居乐业,学生安心学习,我们将携手学校一起向更美丽更绚烂的明天迈进!

      2121刘宏山:“我为师生办实事”给学生提供了很多便利,我对此最直接的感受是在生活方面,比如宿舍出现了门坏了、椅子坏了、卫生间的水管漏水等问题,学生上报到相关部门马上就能得到解决。在“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开展下,学生生活质量提高了,我们能够更好地投入到学习中去;同时,我们也感受到了学院的关怀和帮助,增强了大家对学院的归属感,有助于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我认为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最重要的是持续关注活动的落实情况,形成长效机制,一直推行下去,便利大家。

      2121董宙:“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开展给我带来了许多便利,例如热水器的修复、窗帘的更换、学院增设的小白车接送服务等,都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我的生活水平。但于我而言,最大的便利在于书桌与衣柜的更换,让我有了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较为成熟的维修系统为我们迅速解决生活上的问题,让我们处在一个整洁、干净、舒适的环境中,也让我们有了更多的精力放在学习生活、服务同学中。在我看来,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配合警务化管理的执行,培养忠于党忠于人民的优秀预备警官;有利于激发学生的自觉性,营造良好的警营环境。活动的成功开展让我感受到了江警大家庭对新生的爱护与关怀,同时,我也希望学院可以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

      1942李正琳:我对我院开展的“我为师生办实事”这一活动有以下几点看法——一是学校开展的“学生宿舍大改造”、“操场升级改造”等活动都体现了我院对提升师生的生活环境、学习环境和教学环境的极大重视。宿舍问题的解决效率得到了极大的提高,学生和老师在生活各方面的建议,学院也都及时给予反馈。二是对于食堂各方面的监督有了明显提升。学院开设途径,给学生提供平台,及时反映问题。三是这学期我的警用服装都很齐全,这是我在大一大二都未曾有过的体验。从这学期开始,学院向师生提供一年两次的服装增补服务,我觉得很有必要。因为学生经常会发生服装丢失的问题,而这一措施让学生的穿衣问题得到很好解决。总的来说,学院开展的“我为师生办实事”这一活动为学院师生的生活学习都带来了积极影响,我也期待这一活动的持续推进能够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大便利。

      2121朱昱城:“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开展以来,学校的基础设施得到了完善,同学们的生活质量得到了提升。就我个人而言,我最深的感受在于寝室的变化——寝室窗帘的更换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舒适的睡眠环境,热水的稳定供应让我们在一天的学习后得到很好的放松。此项活动意义重大,为学院全体学生的学习生活提供了更加良好的条件,也提高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和生活舒适感。同时,我们也期待学院能继续将这一活动推行下去,不断扩大覆盖面,做到进一步提升。

      2044赵天江:随着“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的开展,大家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发生了变化。新学期回来,宿舍里柜子、椅子全都焕然一新;洗衣机进行了维修,报修也变得更加方便;困扰了师生很久的热水供应问题,也得到了解决。学习上有人帮助、心理难题有人疏导、食堂里有人为我们保证饭菜质量,这就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实实在在的变化。这一活动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学校有一群时刻关心我们的老师;而生活在这样一个充满爱的学校,我们也会变得更加积极向上。希望这一活动能一直开展下去,为学校师生营造一个更加舒适、更加美好的校园环境,让大家能在学校里更加快乐地学习生活!

      2074周阳阳:“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在学校开展以来,学校发生了很多变化。比如食堂门口开设的服务台咨询处,方便了我们对食堂问题进行投诉,从而有利于食堂以高标准高要求管理,更好地为师生提供服务;还有学校近期在商业街设立快递投送点,这解决了快递投送问题,为我们提供了便利;以及学校在企业微信上新设了上报维修制度,按照流程一步步来,我们这栋楼的洗衣机维修问题很快得到了解决,真的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每周五至周日定点增设电瓶车接送服务,减少了学生的负担,也方便了离校和返校的学生的出行。我觉得学校现在将我们学生的需求落到了实处,管理制度也更加人性化,能积极主动听取学生的意见,并进行有针对性的改善和解决。希望学校能继续大力推进这项活动,将学生合理需求落到实处,主动为我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问题,从而更加促进校园和谐,大家也能以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投入学习生活中去,增强自身的归属感和认同感,共创美丽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