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尹建业与设区市新任党委政法委书记和省委政法委机关新任领导干部集体政治谈话
  • 信息来源:江西政法网   发布时间:2021-11-03 11:04:18    阅读:次    字体:【
  •       

    11月2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尹建业与设区市换届后新任的党委政法委书记和省委政法委机关新任领导干部开展集体政治谈话,勉励大家倍加珍惜新的岗位,积极迎接新的挑战,努力争创新的业绩,自觉以更高站位、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当好政法战线的“领头雁”,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集体政治谈话由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林强主持。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许朝杰出席会议。

    尹建业强调

    要对党绝对忠诚,做到知行合一、表里如一。始终保持理论上的清醒和政治上的坚定,自觉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约束言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坚持不懈的党性锻炼中铸就金刚不坏之身。要强化担当作为,做到勤政务实、开拓进取。认真学习领会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和易炼红书记到省委政法委机关走访调研时提出的要求,全面落实到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中,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始终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全局和战略高度谋划政法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抓牢政法机关主责主业,夯实发展根基,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保持干事创业、创先争优的精气神,一门心思谋工作、一张蓝图绘到底。要从严管党治警,做到严字当头、真管真严。“一把手”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扛稳“第一责任”,加强廉政警示教育和日常监督管理,把深化系统顽瘴痼疾整治、机关作风整顿与推进政法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严管厚爱,善于将政治教育、思想引导、待遇保障、人文关怀等贯通起来,进一步鼓舞士气、凝聚斗志。要严格自我约束,做到把住关口、守牢底线。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持不懈加强党性修养,始终按法律制度、按程序规则办事,把组织的监督看作是对自己最大的爱护,把同志们的批评提醒看作是对自己最真诚的帮助,把群众的意见建议看作是对自己最大的信任,习惯在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和生活。要当好党委政法委书记,做到忠实履职、不辱使命。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和省委《实施细则》,认真落实省委政法委《关于加强全省政法机关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的若干意见》要求,坚持把推进政法机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最大限度凝聚各方力量,积极发动群众支持参与平安建设、社会治理;保持一叶知秋的前瞻思考和求是创新的进取精神,推动政法工作闯新路、开新局;始终把法治作为想问题、作决策、做工作的逻辑起点,带头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表率;当好班长不要当“一霸手”,善于发扬民主、实行正确集中,杜绝老好人现象,积极营造既坚持原则,又和谐相处的良好氛围。

    会上,各设区市委政法委书记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