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法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 信息来源: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10-29 16:52:18    阅读:次    字体:【
  •       

    10月28日上午,省法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葛晓燕主持会议。中央第八督导组副组长邵旭军、江西小组副小组长田洪家,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毛保国,省纪委省监委九室主任陈满发以及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省法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学习研讨,开门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并由中央第八督导组严格审定会议方案、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葛晓燕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政治思想、条线顽瘴痼疾、影响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机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原因,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

    毛保国在点评讲话中指出,省法院党组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作风根源,务实有用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做到了查找问题不回避、不放过,开展批评直奔问题,达到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目的。他强调,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着力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以问题整改为重点,持续推动教育整顿质效的提升;以一流的业绩为检验,建设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葛晓燕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严格按照中央第八督导组的指导意见和省委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逐条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省法院领导班子示范带头作用,将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贯彻运用好,高标准完成队伍教育整顿后续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准把握队伍教育整顿正确导向,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对党忠诚作为第一标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深化学习教育,持续推进政治机关建设,把学习教育贯穿教育整顿始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务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要强化责任担当,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下半篇文章”,抓紧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时间节点,逐项分解、逐条落实、逐个整改。要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推动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坚持边查边治边改边建,将建章立制与查纠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用制度形式把教育整顿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努力把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高质量的司法实践。

    省法院副厅级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驻院纪检监察组、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督察局负责人列席会议。

    来源: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