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司法厅领导班子召开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
  • 信息来源:江西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2021-10-29 16:51:42    阅读:次    字体:【
  •       

    10月26日,省司法厅领导班子召开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党组书记、厅长兼省监狱管理局第一政委张强主持会议。中央第八督导组扫黑除恶督导专员王会平、督导组组员李鑫,省委政法委副书记陶亮,省纪委省监委九室副主任周明文,省委组织部干部二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沈常军莅会指导。

    厅党组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把功夫下在会前,精心制定方案,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查摆突出问题,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并按照中央第八督导组的审核意见,对厅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进行完善,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张强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剖析查摆政治思想、条线顽瘴痼疾、影响执法司法突出问题、机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根源,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建设、推进查纠整改、增强工作质效等方面,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他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政治担当,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认真发言,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动真碰硬,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共同提高的目的。

    陶亮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这次省司法厅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会前准备扎实充分,相互批评严肃诚恳,整改措施务实管用,整体氛围团结和谐,既达到红脸出汗效果,又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增进了团结,振奋了精神。他要求,要对照教育整顿工作高标准和易炼红书记主持召开第一次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时的讲话要求,坚持以政治建设为引领、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提高教育整顿质效,坚持以一流业绩为检验、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强表示

    要运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持续深化第二批队伍教育整顿,推进厅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和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在坚守政治忠诚上过得硬。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要位置,自觉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不折不扣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努力用讲政治的“第一位标准”打造和检验新时代的“第一等工作”。

    二是要在强化整改落实上治得住。把抓好会后的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根本检验,严格落实厅党组主体责任,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用系统思维推动边查边治、边建边治。

    三是要在严守纪律规矩上抓得实。从厅领导班子抓起,从厅领导做起,带头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按党性原则办事,带头养成令行禁止、主动接受监督的良好习惯,当好全系统的标杆。

    四是要在力行担当实干上做得好。大力弘扬担当尽责、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一以贯之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一步一个脚印做好服务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推动全省司法行政工作高质量发展“两篇文章”,以护稳定、保安全、促发展的新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