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司法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 信息来源:江西司法行政   发布时间:2021-10-29 16:50:54    阅读:次    字体:【
  •       

    近日,省司法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强主持会议,厅领导和厅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

    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始终围绕全省发展思路真抓实干、感恩奋进,为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精彩的江西篇章贡献司法行政最大力量和智慧。

    会议指出

    易炼红书记主持召开第一次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鲜明宣示了省委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一以贯之、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省司法行政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精准对标“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全面推动“五个推进”落地见效中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切实做到服从大局不错位、服务大局不缺位,努力创造新时代全省司法行政“第一等工作”。

    一要紧扣“以更高站位用新发展理念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任务,在统筹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上持续用力。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以“一规划两纲要一意见”为抓手,着力增强支持创新创业的法治牵引力、利企投资兴业的法治支撑力、提速强省战略的法治驱动力、全面绿色转型的法治保障力、保有执法温度的法治公信力,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服务改革、发展和稳定,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二要紧扣“以更宽视野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新高地”的目标任务,在推进法治领域改革上持续用力。科学谋划全省司法行政工作“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聚焦人民群众对执法司法工作的新需求新期待,瞄准制约司法行政系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问题,压茬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政法领域改革、司法行政改革其他各项改革任务,坚决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以实现司法行政工作的突破来促进和推动法治建设重点任务完成。

    三要紧扣“以更实举措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样板之地”的目标任务,在推进法治乡村建设上持续用力。持续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同行”活动,深入实施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加快推进乡村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加强乡村公共法律服务有效供给,更好满足新时代乡村群众公共法律服务需求,不断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法律服务和法治保障。

    四要紧扣“以更大力度全面提升老区人民生活品质”的目标任务,在践行法治为民上持续用力。强化群众合法权益维护,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深化“我为基层解难题”和“我为群众办实事”两项实践,不断推出司法行政工作领域新的惠民便民举措,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法治领域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统筹发展与安全,完善化解矛盾纠纷的调解体系,依法推进社会高效能治理,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江西展现司法行政新力量。

    五要紧扣“以更严要求建设全国红色基因传承示范区”的目标任务,在加强政治建设上持续用力。坚持把政治为首贯穿司法行政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聚焦“一红、一责、一严、一树”持续发力。用好红色资源,突出忠诚教育,扛起主体责任,压实全链条责任;坚持严的主基调,从严治警管警;大力推树典型,释放队伍强大正能量。用讲政治的“第一位标准”打造新时代“第一等工作”,让江西司法行政这片红格外鲜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