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召开学工口“三规范一整治”推进会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0-26 17:12:47    阅读:次    字体:【
  •       

    1025,学院学工口“三规范一整治”推进会在316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袁志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木岚主持。

    会议认为,当前,学院正在进行一场颠覆式的革命,开展“三规范一整治”以来,校园内发生了明显变化,师生的精气神明显提升了,文明程度进一步得到提高,校园环境更加整洁干净。同时,也要充分看到在推进过程中仍然暴露出一些突出问题,效果离预期目标还有一定差距。

    会议指出,学生是校园的主人,也是校园内最大的群体,学工口对“三规范一整治”的执行是否到位直接关系到“三规范一整治”的整体效果。当前,学工口整体是好的,但也存在一些不足,表现为群体性违规时有发生、督察力量薄弱时违规时有发生、个别偶发性违规时有发生。学生不同群体之间差距较大,不同时段差距较大、不同场合(地点)差距较大,需要进一步加大推进力度,下大力气坚决把“三规范一整治”进行到底,务必达到预期目标。

    会议强调,“三规范一整治”事关育人质量,事关学校整体形象,事关校风学风、师德师风建设,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到“三规范一整治”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统一到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行动自觉、思想自觉,时刻保持警容规范、行走规范、行车停车规范,爱护校园环境,为学院的发展作出最大努力。

    会议要求,学生处、各有学生管理任务的院(系)主要负责人要率先垂范,在“三规范一整治”中起表率作用,带好头,带好“路”;要把“三规范一整治”与警务化管理一体化推进,融合开展,形成育人合力;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通报、及时整改,并积极开展警示教育,不断促进良好的纪律作风养成;要善于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以问题为导向,探索并建立符合我院实际的长效工作机制。

    会议宣读了《学工口“三规范一整治”推进举措》。学工干部、学生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学生处主要负责人,各有学生管理任务的院(系)主要负责人、分管学工的负责人、大队长、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