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安管理系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0-25 17:14:50    阅读:次    字体:【
  •       
    •   为了帮助选手11月上旬参加在九江学院举行的“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和阅读大赛江西省复赛, 10月22日下午,公安管理系副主任薛惠娟教授为学生作了题为“英语演讲艺术”的讲座,时长一个半小时。

        讲座中,薛惠娟教授着重讲解了“演讲技巧”、“问题和解决途径”以及“有用建议”。她讲述了如何从“主题”、“内容”和“结构” 等多方面着手准备,如何应用好“肢体语言”、“抑扬顿挫” 等技巧。针对“准备前、准备中、演讲前和演讲中”的焦虑,她陈说了如何通过演讲前精心准备、反复实践和熟记内容、演讲中增强自信以及与听众建立良好关系、提前熟悉演讲地点等做法克服紧张情绪。薛教授最后强调如何做好3P(Preparation,准备;Practice,实践;Presentation,口头陈述)以顺利完成演讲。薛惠娟教授的中英双语讲座深入浅出、风趣幽默、欢快轻松、气氛活跃,课件制作精美,丰富了学生做好英语演讲赛的知识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