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队伍教育整顿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省委政法委机关召开推进会,尹建业提出四点要求!
  • 信息来源:江西省政法网   发布时间:2021-10-15 11:50:23    阅读:次    字体:【
  •       

    10月15日,省委政法委机关组织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研究部署深入推进查纠整改环节任务,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委政法委机关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尹建业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委政法委机关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林强主持。

    尹建业指出

    全省第二批教育整顿启动以来,省委政法委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高标准高起点,组织推动有力度、政治建设有实招、自查自纠有行动、顽疾整治有实效、建章立制有成果、为民服务有举措,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得到了中央督导组的充分肯定。同时也要看到,当前工作中仍然存在学习教育成果转化还需进一步做实、压力传导还需进一步加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效还需进一步提升等不足,需要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加以解决。下一步,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全国、全省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要求,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查纠整改等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教育整顿任务。

    尹建业强调

    要全力推动政治建设再上台阶。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务必从讲忠诚、讲政治的高度,聚焦政治建设这个首要任务,以更强的政治自觉推动教育整顿有力有效开展。要把准政治方向,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持续抓好《关于加强全省政法机关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的若干意见》的贯彻落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不断深化推动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发挥我省红色资源优势,自觉传承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深入开展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质效,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净化政治生态。要全力推动问题查处纵深开展。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实现自我净化、自我革新;严肃组织查处,认真做好信访举报件的受理工作,突出案件查办重点,注重从第一批教育整顿重大违纪违法案件中顺线深挖;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强化协调配合,形成案件查办强大合力,确保办案质量。要全力推动顽疾整治取得新成效。突出重点难点,注重从思想观念、政策措施、工作作风和领导方式上找根源、抓整改;突出抓源治本,把建章立制与查纠整改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紧扣加强政治建设和完善执法司法制约监督机制两个“1+N”体系建设加强督促调度,实现重点突破,形成亮点品牌;将民心作为最大的政治,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基层解难题”活动,狠抓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化解等工作。要全力推动工作措施落地落实。扛稳政治责任,既推动监督向“关键少数”聚焦,又督促“关键少数”带头抓;委机关教整办和各工作组加强调度落实,各职能处室协同推进查纠整改各项工作,同时把配合中央督导作为政治任务继续抓实做好;要将推进教育整顿与抓好政法工作有机结合,相互衔接、相互促进,将教育整顿的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政法工作的强大动力,以过硬的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