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尹建业主持召开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0-13 15:17:14    阅读:次    字体:【
  •       

    10月12日,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精神,审议相关文件,研究下一阶段查纠整改工作。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尹建业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抓好全国推进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按照省委的部署要求,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葛晓燕,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田云鹏出席会议。

    尹建业要求

    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政治建设。始终坚定政治方向,教育引导干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查纠整改环节的特殊重要性;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学习任务,把政治教育、党史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融合,以整改成果检验学习成效;采取更加坚决有力的措施彻底肃清流毒影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解决突出问题。加快重点案件线索核查处理,确保线索核查和案件办理件件有着落;精准施治顽疾整治,推动问题取得实质性解决;推进建章立制成型入轨,深入剖析问题查纠中反映出来的问题,精准查找原因,通过建章立制彻底堵塞漏洞。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压实各单位党组(党委)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带头作用,带头查纠问题,往实处挖、往深处剖;加强环节任务贯通衔接,省教育整顿办进一步完善落实工作机制,坚持更加顺畅的协调制度;各成员单位要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形成问题查纠、痼疾整治的完整工作链条;坚持更加高效的统筹结合,做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与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两手抓两促进,以政法队伍抓稳定、保安全的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