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为师生办实事】爱心人士4万元资助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0-11 19:40:06    阅读:次    字体:【
  •       
    • 人间有爱,世间无难。10月8日,一堂感动心灵、意义深远的感恩教育实践课在2104教室举行。江西省明信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揭旭明现场出资人民币4万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2111中队曾洪生同学(学号:211107)。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周木岚出席并讲话。

      曾洪生同学自幼跟哥哥一起生活,为了供养弟弟读书,曾洪生的哥哥15岁时便辍学外出打工。国庆假期期间,因为不想加重哥哥经济负担,曾洪生同学不敢回家,一个人留在学校。曾洪生同学所在中队的政治指导员深度掌握情况后,立即着手为曾洪生同学寻求资助,并积极联系社会爱心人士。揭旭明10月7日在了解到曾洪生同学的情况后,第一时间献出爱心,并于10月8日专程到我院为曾洪生同学送上4万元资助金。​

      课堂上,揭旭明表示,“商之大者,为国为民”是自己的座右铭。为国为民,是一种情怀,是一种精神,更是责任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对企业家提出了增强爱国情怀、承担社会责任的希望。自己不能算是企业家,但我们每一个人都要有家国情怀,要有责任担当,因此,自己也非常愿意尽微薄之力。自己的事业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厚爱,同样,同学们成长的每一步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怀,因此,我们所有人要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他说,人民警察是一个非常神圣的职业,为国为民付出很多、奉献很多,自己也非常尊敬人民警察,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好好学习,练好本领,以后敬爱自己的岗位,坚守自己的岗位,为社会多作贡献。

      周木岚在讲话中对揭旭明的慈善义举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同学们要从这堂特殊的感恩教育实践课上明白一个道理,就是我们作为一个社会的人,不是个体,个人是小我,但是我们要跳出小我,要有大我的情怀。我们无数个小家庭组成了伟大的祖国,我们要懂得个人的发展要建立在与伟大的祖国共同进步的基础之上,个人梦要融入中国梦,同频共振、同向同行,这样的青春才会精彩,这样的人生才会出彩。

      周木岚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公安工作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同学们要深刻理解其丰富内涵,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同学之间要相互帮助,对于社会、对于其他同学要有足够的爱心,把爱心作为一种信念来传递,心中要能够装得下更多的人,能够关注到不同的群体,懂得感恩。要以这堂感恩教育实践课为基础,努力学习,团结一致,让中队真正成为一个有爱心、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集体,让大家真正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曾洪生同学表示,自己非常惊喜,非常感动,非常感谢,言语已经很难清楚地表达自己的心情,一定要好好读书,懂得感恩,懂得回报,不负大家的厚爱和期望。

      2111中队、2112中队共100名同学共同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