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江西公安举行英烈祭奠活动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10-08 17:11:22    阅读:次    字体:【
  •       
    • 鲜花献英烈,哀思祭警魂。

      930上午,省公安厅在江西公安英烈纪念墙前举行公安英烈祭奠仪式,深情缅怀公安英烈,继承英烈遗志、弘扬烈士精神,激励全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副省长、公安厅长秦义出席祭奠仪式。

      1030分,仪式开始。庄严高亢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在《献花曲》声乐中,2名礼兵抬起花篮缓步前行,将花篮摆放在公安英烈纪念墙前。秦义同志缓步走到花篮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脱帽肃立,向公安烈士鞠躬默哀。默哀毕,参加祭奠仪式的全体人员重温入警誓词并依次走到公安英烈纪念墙前,敬献鲜花并瞻仰英烈墙,深切缅怀公安英烈们的丰功伟绩,寄托对公安英烈的无限追思。

      每一位公安英烈都有一段不能被忘却的感人故事,他们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而献出宝贵生命。江西公安英烈墙铭刻着一个个闪亮的名字,记录着江西公安矢志不渝、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更闪耀着一座座屹立不倒、催人奋进的精神丰碑。

      每一次庄严的祭奠,都是触动心灵的感召;每一次深情的仰望,都是为了更好地出发。参加祭奠仪式的民警表示,要继承英烈遗志,大力弘扬烈士精神,学习公安英烈们坚定信念、献身使命的政治品格,恪尽职守、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不忘初心、甘于奉献的公仆情怀,不断强化责任担当和使命担当,提升新形势下的履职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全省公安工作迈向新台阶而不懈奋斗,为我省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上贡献自己的力量。

      厅党委委员、江西警察学院党委书记胡朗民主持仪式,在家厅党委成员,一级、二级巡视员以及厅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祭奠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