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教师热议“三规范一整治”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9-30 21:08:25    阅读:次    字体:【
  •       

    编者按:“三规范一整治”事关学院美好的明天。“三规范一整治”大讨论,一言或一语,理性或感性,浅或深,均承载着全院师生对江西警察学院未来更加美好的期待。“三规范一整治”大讨论开展以来,我院教师积极参与其中,对“规范警容风纪、规范行走、规范行车停车,整治校园环境”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他们说了什么,思想认识怎么样、提出了什么样的好建议,准备怎么干……日前,大学生记者团组织大学生记者,兵分多路,就此进行了采访。


    警战体育系主要负责人余志健:“三规范一整治”目的在于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破解学院存在的“怕、慢、假、庸、散”等问题。袁志坚院长提出,大家要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一些很小的事情做起,进而达到提升我们整个学院的形象的目的。各位党员同志应从文明校园建设、个人习惯养成等多个不同方面出发,身体力行地采取有效的措施,充分体现“三规范,一整治”专项工作的意义。此次活动是党委落实党中央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的具体表现,很有必要也很及时。在学生的管理上,不仅要注重行为管理,更要注重言论规范,做到对舆情的自觉管理控制。该专项活动可以有效解决同志们在警容仪表规范、行走规范、行车停车规范、环境卫生整洁等各方面的问题,做到相互鼓励、互相提醒、互相监督,创建文明、美丽的校园。

    宣传处康艳:“三规范一整治”的开展是从严管党治警的需要,是整治学院沉疴痼疾和提高学院治理水平的需要,也是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需要。它对于改善我院环境、提升我院形象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在标准制定上切实可行,符合实际情况;在严格执行的同时也注意人文关怀,以人为本。“三规范一整治”专项工作是一场自上而下的正风肃纪运动,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自我革命,是深入推进校园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提升学院管理规范化水平的重要抓手,对构建严整、规范、有序的校风教风学风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应准确把握政策的标准和界限,强化政策运用,确保落地见效,勇于自我革命。

    警察政治学院严乐:“三规范一整治”是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是我们学院提升治理能力的有效抓手,也是创建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强力保障。整个“三规范一整治”活动的专项工作,在提升校园环境和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服从意识、责任意识方面都有着重要作用,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全面提升我们学院教职工和学生的纪律作风和精神面貌。我认为在老师中开展“三规范一整治”是很重要的,这有利于教师队伍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我们公安“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这一总要求,同时以“四个铁一般”的公安队伍建设为标准,强化我们队伍的管理,优化师德师风。我认为“三规范一整治”的整顿以及制度建设可以为我们学校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同时,在学工干部中开展“三规范一整治”活动,也是让各位老师牢记我们公安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从而进一步影响学生,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

    马克思主义学院苏丽:“三规范一整治”是为了进一步提升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用时三个月在全院开展的以“文明校园我行动”为主题的专项工作。 “三规范一整治”专项工作也是学院在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具有自身特色的自选动作,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和队伍整顿教育进入查纠整改阶段,开展“三规范一整治”恰逢其时。开展“三规范一整治”有利于构建严整、规范、有序的校风教风学风。通过这项专项工作,能够让教职工安居乐业,学生安心学习,校园真正成为师生的美丽家园。我定会按照学校规定对自己严格要求,共同打造好我们美丽的校园。我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学校的整体精神面貌必将焕然一新!

    侦查学院杨虹:“三规范一整治”是针对全院师生开展的一项专项工作,具体是指规范警容仪表、规范礼节、规范校内行走、行车和对生活办公区域环境卫生整治。“三规范一整治”专项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对于加强学院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有重要作用;另一方面对提升学院老师、学生的精气神,提升老师、学生的纪律意识、规范意识,构建规范、有序的院风学风具有重大意义。对于这项活动的开展,我相信在学院的大力宣传下可以持续营造浓厚的“规范”氛围;在经过师生们参与大讨论的集体智慧结晶下,通过一段时间的积极适应和调整,我们可以在规范着装、校内行车行走等方面做到变被动为主动,做到“自我约束、自觉遵守”,共同营造具有警院特色的“校园文明”。相信在“三规范一整治”的推进下,同学们都能时刻保持规范的警容;同时,在干净整洁的环境中,同学们也能够以更加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去面对每天的学习生活。

    科技与信息安全系欧阳欢:“三规范一整治”专项工作旨在规范全院师生的着装、仪容、举止,是公安队伍正规化建设的必然要求,是将党史学习教育理论转化为实践的行动,同时也是我们学院队伍教育整顿期间的特色动作,对提升学院师生的纪律作风和精神面貌具有重大意义。此次活动围绕师生礼节、队列规范等各方面开展,有着针对性的规范整治,具体细化的整改措施。希望经过这次活动,全院师生能够做到令行禁止,警容仪表、行走、行车停车和环境卫生能完全达到公安院校警务化管理标准。

    科技与信息安全系徐衍微:“三规范一整治”是围绕“文明校园我行动”这一主题在全院开展的活动,主要内容包括规范警容、规范行走、规范停车和整治校园环境。作为老师,我当然非常支持这项工作,更愿意以身作则来规范自己的着装仪容、行为举止,同时也严格要求自己,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大家一起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我认为“三规范一整治”这项活动的有效开展和落实到位,能让我们看到学校各方面的改善,在提升学院的精神风貌、改善校园的整体环境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在此次活动的开展下,全院师生共同携手,助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学生处余泓:“三规范一整治”的内容主要涉及到学工干部及学生警容及礼节、校内行走和校内卫生这几个方面;同时,以以上几个方面为切入点,重点提升校园的精神风貌、树立文明新风尚。“三规范一整治”的开展,是学院领导通过实地考察,发现学院老师及学生在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存在不足而做出的决定,也是学院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全国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的相关理念和相关要求而做出的自选动作。长期以来,我们学院的确有一些老师和学生存在警容着装不规范、校内行走不规范等问题,因此我认为开展这一活动十分必要。只要我们学院师生都充分理解此次“三规范一整治”活动的重要意义,我们就能上下一心、齐心协力、步调一致,同时在开展的过程中做到师生相互监督,在老师要求同学的同时学生也在监督着老师,大家共同遵守“三规范一整治”的相关规定,共同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治安管理系邓宁:“三规范一整治”是学院开展的以“文明校园我行动”为主题的专项活动,具体来讲是指警容风纪规范、行走规范、行车停车规范、环境卫生整洁。“三规范”的实施有利于增强学院师生的纪律作风意识、规范自身的一言一行;“一整治”的实施有助于推进校园文明建设、优化育人环境。通过此次专项活动的开展,可以提升学院管理规范化水平,促进构建严整、规范、有序的校风教风学风。制度是基础,管理是根本,关键在于抓落实。在此次专项活动的制度形成的同时,学院也正在出台配套的具体实施措施,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将携手共建和谐美丽新校园!

    警察政治学院杨帆:以“文明校园我行动”为主题的“三规范一整治”专项活动旨在对学工干部及学生警容及礼节、校内行走、行车停车进行规范和生活办公区域内的卫生进行整治。开展“三规范一整治”活动是学院开展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的特色自选动作,是切实提升学院管理规范化水平的重要抓手,在改善学院环境、展现学院气质、提升学院形象,构建严整、规范、有序的校风教风学风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名老师,我要认真践行学院“三规范一整治”活动相关要求,率先垂范,言传身教,从细节入手,从自身发力,为校园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量。相信我院全体师生也会朝着打造更加文明、有序、整洁的工作、学习新环境这个目标而不懈努力!

    宣传处何志超:“三规范”是指规范警容警纪,规范行走,规范行车,“一整治”是整治学校的卫生环境。“三规范一整治”这一活动正当其时。这项活动是我们学院队伍教育整顿活动里面的自选动作,目的在于规范学校的警容警纪、行车和行走问题。我们学校是警察院校,培养的是未来的警察,所以更应该规范老师的警容警纪,这样我们老师才能更好地给学生做好率先垂范,让学生对警容警纪入脑入心,让他们以后走上公安的道路更加顺心应手,能更快地适应警察这一职责,并且投身于服务群众当中去。当然,学生们平时表现就很不错,但这次“三规范一整治”活动能提高大家对于警容警纪的重视性,使得部分平时纪律性没有那么强的同学也能严肃认真对待这次整顿。我希望以这个活动为契机,能让我们学校的精气神得到进一步的提高,规范学生和老师的言行举止,使学院可以朝着更高质量的方向持续发展。

    基础理论教研部何隆迅:开展“三规范一整治”活动对于改善校风教风学风有重要作用,同时也有利于为创建一流公安院校打下良好基础。学院开展此次活动首先就从学院的教职工抓起——全院教职工率先垂范,严格自律,带头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全院上下,无论是教职工还是学生都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从自身抓起,时刻牢记“三规范一整治”内容。我相信只要全院师生提高政治站位,高度统一思想,有为实现创建一流公安院校的美好愿景而努力的理想信念,“三规范一整治”专项工作一定能取得令全院师生满意的效果!

    马克思主义学院左小白:我们部门专门召开了会议传达“三规范一整治”专项活动的精神,并就此项活动展开讨论、提出建议。个人认为开展“三规范一整治”活动非常有必要,也非常及时,我们要趁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这股火候,清除顽瘴固疾,促进全院师生改善思想面貌,树立铁一般的作风纪律,提升学校的整体风貌,提高全体师生的素质,从而建设一流的警察院校。同时,我也对学校全体师生充满信心,相信通过“三规范一整治”这一活动,学院在很多方面都会有很大改观。全体师生只要共同携手,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用心认真履行各自职责,就能共同建设和谐美丽文明校园。

    科技与信息安全系张亮:“三规范一整治”工作主要围绕学工干部及学生的警容及礼节、规范校内队列行走和生活办公区域内的卫生整治等各方面展开。为结合警务化管理的需要,树立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让全院师生养成良好习惯,树立过硬的工作作风,提升精神面貌,我院结合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三规范一整治”活动,全面提升我院纪律作风。此次活动面向全院师生,通过各方面宣传并实施,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改,各学工干部及学生将树立更良好的人民警察形象,平时的一言一行都将更加规范。同时,各中队加强纪律管理,在队列行进质量、训练精神状态等方面都会有实质性的提升。

    大学生记者采访手记:在这次采访中,我们明显感受到了广大教师对“三规范一整治”的一致拥护和认可,明显感受到了大家的积极参与的热情和做表率的决心和信心。的确,“三规范一整治”事关学院美好的明天。我相信,有好的顶层设计,有老师们的以身作则、带头示范,我们广大同学也必将严于律己、自觉遵守规定,共同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