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生中队中秋晚会百花齐放 处处彰显仪式感参与感惊喜感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9-27 10:35:02    阅读:次    字体:【
  •       


    举头再望明月,低头唯有快乐。朋友圈里,他们晒出了开心、快乐、感人的晚会场景;微信群里,他们表达了对学校领导、系部老师、中队指导员的感谢之情……没有想到,离家之后的第一个中秋竟是这般温暖;无法解释,刚才还在心间翻滚的的思念瞬间转化成一种从未有过、新鲜的快乐,或成人生永远的难忘。921日,校园内百花齐放,处处欢声笑语,22个新生中队的中秋晚会相继上演。受院党委委托,副院长周木岚、董洛民在学生处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到各个系部,在不同的晚会现场与新生联欢,共享中秋的快乐。

    今年的中秋,别有一番滋味。离开家乡,新生的第一个传统佳节怎么过,对此,学院提前部署,学生处精心安排,各系部纷纷按照“让新生感到家一样的温暖,让新生感到特别有意义”的理念,结合自己系部、中队学生的特点,早早做好了准备,精心策划好了各自的中秋晚会,系部负责人、大队长、新生指导员主动参与并参加晚会,并统一于921日当天点亮中秋之夜。   

    中秋的晚会,别有一番风情。唱歌、跳舞、演奏、相声、小品、戏曲、朗诵、滑稽戏、游戏、抽奖、才艺展示……内容积极向上,形式丰富多样。中秋晚会也为新生们搭建了广阔的锻炼平台,大家踊跃参加、积极出力,充分发挥各自的特长,自己编写剧本、自己导演晚会、自己写主持词、自己主持节目、自己创作节目、自己编导节目、自己布置晚会现场……不需要高科技、不需要声光电、不要华丽的舞台,只有自己的才是最纯真的快乐,只有集体的才是最大的快乐。一些中队的晚会还在现场与学生家长代表视频连线,让家长充分参与到晚会中来。另外,一些中队还准备了生日蛋糕,在晚会上集体为9月份过生日的同学过生日……仪式感、参与感、惊喜感、幸福感、快乐感无处不在,处处彰显。

    “很有意义,也很用心,感觉江警就是孩子们的家!”一位学生家长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