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院举行庆祝教师节活动
  • 信息来源:院纪委   发布时间:2021-09-26 10:28:58    阅读:次    字体:【
  •       

    2021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当天上午,厅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胡朗民代表院党委、行政看望慰问了退休教师程小白、邓国良同志,并为从教30周年的教师刘晓彬、章少青、廖荣等三位教师颁发从教三十年荣誉证书,向他们送上鲜花和节日的祝福。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朱同友一同看望慰问。

    在程小白、邓国良办公室,胡朗民分别与他们亲切交流,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感谢他们对学院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希望老领导、老教授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程小白、邓国良代表退休教师感谢院党委的看望慰问,并与胡朗民交流了自己近期的学术研究情况,同时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和改革发展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教师代表座谈会上,胡朗民代表院党委、行政向全院广大教师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问候。他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学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政治建警、政治建院、从严治校,坚持把立德树人、育警铸魂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造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坚定捍卫者。他强调,学院为省内外公安政法部门输送了大批人才,这都与学院每一位教师的恪尽职守、兢兢业业,默默耕耘、无私奉献密不可分。

    胡朗民强调,尊师重教是我们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工作,这些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在省委、省委教工委、厅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院党委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摆在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队伍;同时,学院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见成效,着力推进解决困扰学院发展和广大教职工成长的实际问题,不断提升广大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胡朗民指出,当前学院处于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要锚定打造全国公安重点院校的发展目标,勠力同心,勇担使命,公安院校的教师拥有人民警察和人民教师双重身份,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要求广大教师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强化理论武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牢记自己的职责使命,恪守初心,涵养高尚师德,锤炼专业本领,倾情关爱学生,努力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要着眼学术前沿和公安实战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立足岗位,以更大的担当、更强的力量投入到学院建设发展、公安教育事业发展当中,实现更大的作为。

    院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朱同友,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颖出席座谈会。教师代表廖宝光、刘小荣、李攀诚、张仁宏、肖文等五位同志在座谈会上分别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