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院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9-01 16:06:51    阅读:次    字体:【
  •       

    830上午,学院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进一步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时代价值、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不断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奋力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和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厅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胡朗民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议首先组织观看了《光荣的时刻》,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

    观看后,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颖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为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专题辅导报告。李颖同志从现实背景、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实践要求四个方面,对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进行了深入讲解和系统阐述。

    胡朗民在讲话时指出,2020826日,党中央隆重举行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习近平总书记为人民警察队伍授旗并发表重要训词,这是公安史上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大事,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公安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人民警察队伍的关心关怀,是对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的巨大鼓舞和激励鞭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深刻阐述了我国人民警察的性质宗旨和肩负的职责任务,就新的历史条件下人民警察全力以赴坚决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建警之魂、立警之本、从警之基、治警之要。院直各单位、每一位教职工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同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教育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一并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胡朗民要求,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引,着力提升办学治校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推动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坚决贯彻政治建院方针,要突出加强警院政治建设,坚持党对警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警院党建主体责任,抓好警院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逐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必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紧紧围绕培养造就新时代公安事业的优秀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大力加强思想政治教育特别是忠诚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武装学生头脑,加强思政课程群建设和课程思政示范建设,推动忠诚警魂培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引导学生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必须聚焦警院发展战略目标,要紧紧围绕打造中国公安政治学院、建设全国重点公安院校的发展目标,更加注重从全国公安工作大局出发,加强对警院工作的战略谋划,坚持高标准、高起点、高要求,确保所有工作都向这个发展目标聚焦发力。必须打造高水平的师资队伍,要把加强警院教师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注重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教师“共产党员、人民警察、人民教师”三重身份意识,引导教师坚持教书与育人相统一、言传与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必须全面提升警院治理水平,要着眼推动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更新思想理念,以宽广的视野、先进的理念、科学的方法,坚决打破陈规陋习、突破传统束缚、避免坐井观天,既要跳出警院看大局、及时对标对表,又要立足警院做工作、精心履职尽责,更要围绕警院谋发展,竭力干事成事。必须统筹兼顾抓好工作落实,院直各单位要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不打折扣地把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规定学习动作”落实到位,把“自选学习动作”做出特色;要提前做好查纠整改环节各项谋划准备工作,确保查纠整改走深走实;要边查边建抓建章立制,不断巩固队伍教育整顿成果。

    胡朗民强调,学院已经开学,各单位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科学摆布时间精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统筹做好本学期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以优异成绩检验队伍教育整顿成效,以实际行动为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院党委班子成员,一、二级巡视员,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分别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