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8-23 16:06:11    阅读:次    字体:【
  •       

    819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在行政楼316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省公安厅党委委员、院党委书记胡朗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这次会议重点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等。

    会上,李颖、琚忠秋、韦武生、马晨刚、曾昭优、杨瑞清、杨忠华、曾流平等8名同志围绕主题分别作了学习发言。

    胡朗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揽“四个伟大”,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院上下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掌握其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切实增强辨证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历史思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结合本单位的职能,立足自身岗位,对照工作职责,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水平,着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新发展。

    胡朗民强调,当前,学院正在按照党中央部署和上级的安排扎实开展教育整顿,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要不折不扣落实学院的教育整顿方案,围绕“三大主题”,着力抓好“四项任务”,扎实推进“三个环节”。要把教育整顿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教育重点,教育广大干部始终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切实打牢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要把教育整顿同学院“三规范一整治”工作结合起来,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破解学院存在的“怕、慢、假、庸、散”等问题,全面提升学院师生的纪律作风和精神面貌;把教育整顿同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履职担当结合起来,持续深化“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解决好影响师生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努力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胡朗民还对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全员要参与学习;二是要按计划、按要求、按步骤学习;三是学习要有记录,各个党支部要有,个人也要有;四是要撰写心得体会,每个阶段都应有每个阶段的学习笔记、自学心得笔记;五要注意收集整理学习过程佐证材料、建立规范清晰的台帐;六要随时做好迎检准备。

    在家院领导以及院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