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育整顿】马克思主义学院用“三个结合”扎实开展政治家访
  •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2021-09-17 15:01:03    阅读:次    字体:【
  •       
    • 8月30日,院教育整顿学习教育专班发出了《关于开展政治家访工作的通知》,马院教育整顿工作组快速反应,积极行动,根据《通知》精神,对政治家访工作精心部署,细致规划,经过反复民主协商,9月3日晚,形成了符合马院教职工家庭实际状况的政治家访计划。

      计划及其执行彰显出三个特色:一是政治家访的推进:原则性与灵活性相结合。8月31日,廖宝光主任利用集中学习时间,向全体同志作了政治家访动员,强调政治家访是原则性的政治任务,是“树清廉家风、创廉洁家庭”活动的重要内容,是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环节,绝不能玩虚的搞假的,必须真抓实干,把院党委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考虑到每个同志的家庭状况不一样,政治家访的具体时间和形式可以灵活选择调整,以不影响家访质量、不打乱家访对象家庭生活节奏为要,不搞“一刀切”式的生硬推进。二是政治家访的形式:线下和线上相结合。

      9月4日,马院负责人利用周六休息时间,沿着既定的家访路线,同车连访了九位同事家庭,晚上通过线上视频家访了三位同事的家庭。三是政治家访的内容:关爱问候与政策宣讲相结合。无论是线下家访还是线上家访,马院都能够向受访对象及其家属转达院党委的关爱问候和美好祝愿,感谢家属对学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向家属介绍受访对象在马院的现实表现,认真听取家属对学院工作以及教育、管理、监督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受访对象的生活圈、朋友圈和兴趣爱好情况,以及其家庭、家教、家风情况和困难需求,最后,结合政策宣讲,对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给予严管厚爱的警示性提示。